天风军工:局势紧张持续升温 继续强调本历史阶段观点

天风军工:局势紧张持续升温 继续强调本历史阶段观点
2020年06月17日 09:48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天风军工】局势紧张持续升温,继续强调本历史阶段观点

  来源 tf防务深评

  李鲁靖(金麒麟分析师)  

  核心观点

  事件:

  新京报6月16日报道,

  西部战区:印军越过实控线非法活动引发冲突,有人员伤亡

  ——————————

  3月春季策略:历史回顾

  回顾21世纪两次危机:军工投入均逆势高增长

  无论在美国还是中国,在2001、2008两次经济危机中,经济增速均出现明显下行,但同期军费投入增长都较为显著。

  在经济衰退或危机阶段,均出现局部或代理人战争,保护主义均抬头:

  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往往在此阶段加剧,在2001、2008年两次经济危机期间,发生了阿富汗战争、伊拉克战争。我们也看到了民粹和贸易保护主义在此类经济阶段中的抬头趋势。贸易摩擦方面,在此阶段我们更加强调自主化产业机遇。对于军工的自主化,主要卡脖子领域为,航空发动机、新型材料、电子元器件三大领域。

  两会确定2020年军费开支增长6.6%,行业处于景气爬坡阶段

  5月22日两会确定2020年我国军费开支增长6.6%,增长至1.27万亿元。我们认为此军费增长符合预期,符合经济承压阶段的历史规律。军工投入可作为有效的政府逆向投资选择,从而拉动就业、发挥军转民产业横向带动作用。考虑在历史相似周期阶段的地缘政治\军事摩擦、贸易保护等的出现,军工处于长、中、短三周期重叠的景气爬升阶段。

  ——————————

  军工板块推荐强调配置机会,长中短三周期叠加,处于景气爬坡起始区域。关注爬坡重点领域,航空四代机、新型舰船、精确制导导弹。

  投资建议:

  1)武器装备:高弹性导弹消耗品【长城军工天箭科技航天电器、新型军用飞机【中航沈飞航天彩虹】、舰船综合电力系统【*ST湘电

  2)半导体:和而泰(射频模拟相控阵T/R芯片)

  3) 景气度高确定性-新材料(聚焦于四代机\民航客机、航天飞行器减重带动的复材比例大幅提升机遇)【中航高科光威复材

  风险提示:国际政治局势波动风险,装备订单交付放缓。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9 皖仪科技 688600 --
  • 06-18 首都在线 300846 3.37
  • 06-17 国盛智科 688558 17.37
  • 06-17 秦川物联 688528 11.33
  • 06-17 博汇股份 300839 16.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