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明日风口:中国生物新冠灭活疫苗Ⅰ/Ⅱ期接种后安全性好

A股明日风口:中国生物新冠灭活疫苗Ⅰ/Ⅱ期接种后安全性好
2020年06月16日 21:3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6月16日消息,行业利好密集出台,有8大板块有望成为A股明日风口。

  1、海南再迎利好:深交所火线驰援 支持海南板块并购重组做大做强

  深交所与海南省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支持海南企业上市、支持海南上市企业。一是成立专项工作组。组织精干力量研究支持海南自贸港发展的关键核心问题,推动金融集成创新,精准对接自贸港资本市场服务需求。二是支持海南企业上市、支持海南上市企业。鼓励海南优势产业如旅游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业等领域的企业到深交所上市,支持海南上市公司通过再融资、并购重组做大做强,促进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三是为自贸港建设提供融资支持。

  利好板块:海南

  相关概念股:海航控股海航基础海德股份国新健康大东海A

  2、中国生物新冠灭活疫苗Ⅰ/Ⅱ期临床研究揭盲:疫苗接种后安全性好

  据中国生物官方微博,6月16日,国药中国生物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研制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Ⅰ/Ⅱ期临床试验盲态审核暨阶段性揭盲会在北京、河南两地同步举行。揭盲结果显示:疫苗接种后安全性好,无一例严重不良反应。不同程序、不同剂量接种后,疫苗组接种者均产生高滴度抗体,0,28天程序接种两剂后中和抗体阳转率达100%。

  利好板块:疫苗

  相关概念股:智飞生物康泰生物未名医药达安基因赛升药业

  3、阿里云宣布2020年投入20亿做强生态

  阿里云在官方微博宣布,2020年投入20亿做强生态,帮助50家合作伙伴个个都在阿里云的生态上营收过亿。

  利好板块:云计算  数据中心

  相关概念股:数据港奥飞数据杭钢股份宝信软件立昂技术

  4、西部战区发言人就中印边防人员位加勒万河谷地区冲突发表声明

  西部战区新闻发言人张水利大校就中印边防人员位加勒万河谷地区冲突对外发表声明:6月15日晚,在中印边境加勒万河谷地区,印军违背承诺,再次越过实控线非法活动,蓄意发动挑衅攻击,引发双方激烈肢体冲突,造成人员伤亡。加勒万河谷地区主权历来属我。印边防部队出尔反尔,严重违反两国有关边境问题协定协议,严重违反中印军长级会谈共识,严重损害两军关系和两国人民感情。我们要求印方严格约束一线部队,立即停止一切侵权挑衅行动,与中方相向而行,回到对话会谈解决分歧的正确轨道上来。

  利好板块:军工

  相关概念股:天海防务中航飞机航发动力长城军工航天发展

  5、各地光伏开启“抢装模式” 行业龙头企业受关注

  据国家能源局近日发布5月新增户用光伏信息显示,5月新增户用装机规模596.4MW,累计装机1259.2MW。从新增规模来看,各地已经开启“抢装模式”。户用光伏市场已经回暖,在经历2月、3月装机低谷后,4月迎来了第一次装机小高峰,而5月再次刷新记录完成装机任务9.94%。海外疫情影响弱化,叠加国内下半年有望迎来新增平价和竞价项目集中落地,海内外市场共同作用下组件优质龙头业绩有望稳步增长。

  利好板块:光伏

  相关概念股:山煤国际捷佳伟创锦浪科技隆基股份迈为股份

  6、3项氢能与燃料电池领域国家标准近日发布

  《无人机用氢燃料电池发电系统》、《燃料电池术语》、《车用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堆使用寿命测试评价方法》等3项氢能与燃料电池领域国家标准近日发布。

  利好板块:氢能源  燃料电池

  相关概念股:汉钟精机厚普股份天赐材料全柴动力科恒股份

  7、广电媒体布局MCN领域步伐加快 相关公司望受关注

  继“央视BOYS”、“央视GIRLS” 等国家队主播率先组团出圈后,全国各级广电媒体也轮番登台上场,直播带货火爆程度再度升级。分析指出,广电MCN本质上是一种新型视频媒体机构,相对于市场化的MCN,广电MCN具备抗风险能力强、内容根基深厚、品牌效应明显等特点。近期广电布局MCN领域明显加快,本月上旬,安徽、江苏等多家广电与MCN机构达成战略合作。广电MCN布局加快,相关领域公司望迎来机遇。

  利好板块:网红

  相关概念股:广电网络星期六、立昂技术、天创时尚天龙集团

  8、北京又有5个地区升级为中风险

  根据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北京又有5个地区升级为中风险。分别为:东城区永定门外街道、丰台区丰台街道、南苑(地区)乡、大兴区魏善庄镇、门头沟区永定(地区)镇。目前,北京已有1个高风险地区,27个中风险地区。

  利好板块:新冠检测  新型病毒防治

  相关概念股:北陆药业迈克生物博晖创新、达安基因、美康生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逯文云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9 皖仪科技 688600 --
  • 06-18 首都在线 300846 3.37
  • 06-17 秦川物联 688528 11.33
  • 06-17 博汇股份 300839 16.26
  • 06-17 国盛智科 688558 17.3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