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公共养老金计划警告称 到2028年将耗尽资产

美国公共养老金计划警告称 到2028年将耗尽资产
2020年06月01日 04:34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国7个公共养老金计划财务状况疲弱,可能在2028年耗尽资产,导致数千名美国雇员和退休工人的生活水平面临严重风险。

  在新型冠状病毒爆发、引发金融市场动荡之前,许多美国公共养老金计划尚未完全从2007/08年的金融危机中完全恢复。美国股市的调整加剧了整个美国公共养老金体系的长期结构性问题,特别是对最弱的基金而言。

  “如果市场复苏缓慢,2020年资金比率极低的美国公共养老基金在可预见的未来可能面临资产耗尽的风险。”波士顿学院退休研究中心(Center for Retirement Research at Boston College)的让-皮埃尔•奥布里(Jean-Pierre Aubry)对美国公共养老金的困境进行了详细研究。

  新泽西州教师计划(New Jersey Teachers)和芝加哥市政公共养老金计划(Chicago Municipal public pension plans)的逾32万名成员面临的风险最大,因为严重的现金外流正在耗尽这两项计划的资产。

  美国股市的缓慢复苏,可能导致芝加哥市政公共养老金计划的资金头寸从今年的21%,降至2025年的3.6%。根据CRR的分析,这将使资产仅够支付该基金三个月的退休金。

  新泽西州教师计划也在流失资产,预计在未来5年内,该计划的资金头寸将从39.2%降至23.2%。到那时,该计划的资产将仅能支付19个月的退休金。

  奥布里预计,未来5年内,美国的公共养老金计划不会出现资金短缺,但届时可能出现更严重的问题。如果股市持续疲软,肯塔基州和普罗维登斯市以及达拉斯警察局和消防局、查尔斯顿消防局和芝加哥警察局的公共养老金计划最终都可能以不到三年的退休福利金作为资产进行储蓄。芝加哥教师退休金基金(Chicago Teachers fund)的资产可能仅够支付三年的福利金。

  评级机构穆迪(Moody’s)的高级信贷官托马斯•亚伦(Thomas Aaron)表示,即使投资回报目标得以实现,芝加哥养老基金的无资金准备负债在未来10多年仍将继续增长。

  亚伦表示:“芝加哥的养老金风险尤其高。由于多年来养老金缴款非常低,该市已经积累了非常庞大的无资金准备的债务。

  资产耗尽计划的关键时刻被称为“耗尽日”。之后,美国的计划将转向所谓的“现收现付”(pay-as-you-go)安排,即退休福利仅由雇主和雇员支付。

  纽约债券保险公司Build America Mutual的精算师莱斯里士满(Les Richmond)表示:“达到实际消耗日期可能会对一个州的财政产生严重影响,因为突然过渡到现收现付计划可能导致成本(向退休人员支付的福利金)远远超过最近雇主的供款。”

  奥布里指出,新泽西州教师计划和芝加哥市政公共养老金计划的现收现付成本都比他们的供款高出50%以上。他强调,如果这些脆弱计划中的资产耗尽,这两个州将面临高昂的成本。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覃肄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3 酷特智能 300840 --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
  • 06-01 中天精装 002989 24.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