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C+达成大幅减产共识 以应对油价暴跌

OPEC+达成大幅减产共识 以应对油价暴跌
2020年04月09日 23:46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4月9日消息,主要石油生产国达成了减产共识,OPEC+成员摒弃前嫌弥合分歧,以试图提振深受新冠疫情打击的石油市场。

  代表们称,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其盟友在周四电视会议上达成了减产1,000万桶/日的协议框架。代表们还表示,重要的是,俄罗斯已同意大幅减产。

  截至当地时间16:13,伦敦石油价格涨幅缩窄至1.6%,报每桶33.37美元。这表明,市场担心正在讨论的减产规模远无法弥补需求的下滑,一些交易商估计需求萎缩程度最高会达到3,500万桶/日。

  目前尚不清楚初步协议是否要视美国会不会在周五会谈中加入减产行列而定。对重振跌到18年低点的油价而言,OPEC+与包括美国在内更广泛的联盟达成协议将是至关重要的。要想平衡陷入困境的预算,不仅仅是石油企业,所有依赖石油的经济体都需要油市反弹。

  20国集团(G-20)周五会议将为美国总统特朗普提供回应OPEC+协议的场合。俄罗斯坚持认为,美国不能只靠市场力量推动其创纪录的石油产量下降。另一方面,特朗普则表示因低油价导致页岩气行业陷入困境,美国产量“自然而然”会下降。

  如果OPEC+、美国及其他产油国能在G-20会议上达成协议,减产规模将使过往所有市场干预措施都相形见绌。原油实物市场迫切需要这样的行动,但还是无法抵消需求空前萎缩的影响。

责任编辑:覃肄灵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5 湘佳股份 002982 --
  • 04-15 万泰生物 603392 --
  • 04-15 财富趋势 688318 --
  • 04-13 金丹科技 300829 22.53
  • 04-10 金田铜业 601609 6.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