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佩克+、美联储重磅连连!美股全线走高,国际油价大幅波动

欧佩克+、美联储重磅连连!美股全线走高,国际油价大幅波动
2020年04月10日 00:14 金融界

原标题:欧佩克+、美联储重磅连连!美股全线走高,国际油价大幅波动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截至发稿时,备受瞩目的OPEC+会议还没有官方消息。央视新闻援引媒体报道称,沙特与俄罗斯就石油减产协议达成一致,统一将石油减产至每天2千万桶。

3月中旬以来,已有多个国家股指进入了“技术性牛市”。

4月9日,全球金融市场再度迎来上涨行情,亚太股指多数收高,欧股继续上涨。

晚间,美股开盘后接力上涨,三大指数全线高开。据Wind数据,道琼斯工业指数高开1.10%,纳斯达克指数高开0.97%,标普500指数高开0.96%。

截至记者发稿时,标普500指数、道琼斯工业指数分别涨逾1.76%、1.80%,纳斯达克指数上涨0.88%。

黄金、汽车板块大幅上涨

受上周初请失业金数据影响,美股黄金股全线走强,盘初,科尔黛伦矿业涨超15%,AngloGold Ashanti涨超9%,金田涨超9%。

美股汽车股亦走强,截至22:05,福特汽车涨超13%,通用汽车涨近6%,特斯拉涨超3.5%。

热门中概股方面,4月9日,哔哩哔哩宣布获得索尼4亿美元的战略投资。同时,双方还将在多个领域展开合作,尤其是动画和移动游戏领域。截至发稿时,哔哩哔哩涨幅超7%。

此外,中概在线教育股全线反弹。据Wind数据,9日盘初,跟谁学大涨10.26%,流利说涨近4%,好未来涨逾3%。

失业率居高不下

美联储放大招

消息面上,周四可谓重磅消息密集。

北京时间9日晚,美国劳工部公布数据显示,美国4月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660.6万,前值为664.8万,结束此前三连升态势,但仍远超市场预期的500万,因美国依然采取严格的防控措施导致经济陷入停滞。

”就业市场已进入创伤期,"纽约牛津经济研究院首席美国经济学家Gregory Daco称,“我们预计4月份失业率将飙升至14%。”

圣路易斯联储最新发布的报告指出,受疫情冲击影响,在最坏的状况下,可能有多达4600万的美国就业者在年内失业。这将意味着全美失业率会骤升至32.1%的水平,这将成为历史新高,远超过1933年大萧条时的峰值24%。

这一数据公布之后,金银市场大幅走升,对经济恶化的担忧令市场再度将目光转向避险资产。截至记者发稿,COMEX黄金、白银期货主力分别上涨了3.05%、4.67%。

北京时间9日晚间,美联储发布公告称,将采取新措施,即提供高达2.3万亿美元的贷款以支持经济。新举措包括大众企业贷款计划、市政流动性便利,其中市政流动性便利可提供至多5000亿美元的贷款,大众企业贷款计划可提供至多6000亿美元的贷款。同时,将定期资产抵押证券贷款工具(TALF)抵押品范围拓展至AAA级CMB债券,以及新的贷款抵押债券。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讲话称,在美国国会、财政部的财政支持下,美联储正以前所未有的规模动用紧急贷款权力。美联储现在可以提供一些缓解和稳定的措施,并使用工具来确保最终的复苏是尽可能有力的。许多借款人以及整体经济都将从这些计划中受益。

原油期货价格大幅波动

欧佩克+会议或传好消息

9日晚间,同样备受瞩目的还有原油市场的最新谈判消息。

谈判开启前夕,市场依旧被迷雾环绕,俄罗斯态度暧昧,沙特口气强硬,美国“坐山观虎斗”。市场人士称:“一切仿佛又回到一个月前。”

消息人士称,俄罗斯希望所有产油国以第一季度产量均值作为减产基准,而沙特希望以4月产量为基准(意味着沙特的减产基线高达1200万桶/日)。

美国能源部长布鲁耶特则称,欧佩克+产油国能轻松减产1000万桶/日甚至更多。

4月9日美股盘初,美股油气股普涨。据Wind数据,截至9日21:49,阿帕奇石油大涨21.64%,墨菲石油涨超17%,西方石油涨超9%,哈里伯顿涨超8%,康菲石油涨超2%。

欧佩克+会议开始后,消息人士称目前为止会谈氛围“非常积极”。

央视新闻援引CNBC报道称,沙特与俄罗斯就石油减产协议达成一致,统一将石油减产至每天2千万桶。

随着欧佩克+会议进行,原油价格波动加大。截至发稿时,国际原油期货价格短线下挫,布伦特原油涨幅缩窄至1.98%,WTI原油现涨3.59%,此前一度涨逾13%。

美国确诊病例已超过43万例

全球经济前景仍不乐观

全球疫情方面,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9日21:38,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1498833例,逼近150万例;美国确诊病例已超过43万例。全球累计死亡病例已逼近9万例,达89915例。

据央视新闻,世界卫生组织欧洲区域办事处主任克卢格当地时间8日表示,虽然一些欧洲国家的新冠疫情数据出现积极信号,但尚未到放松管制的时候。当前欧洲地区确诊病例约占全球病例的一半,仍然是新冠“大流行”的中心。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称,全球前景展望面临“极大的不确定性”,若病毒大流行持续时间延长,前景可能恶化。若疫情在今年下半年消退,预计世界经济在2021年“部分复苏”。世界各国已经采取规模达8万亿美元的抗疫财政措施,如有必要还可能增长。IMF表示,预计今年将有超过170个国家GDP出现负增长。

桥水基金创始人瑞·达利欧在TED Connects上表示,我们正在进入一场接近1930年代的大萧条,历史又一次重演了。他称,从1929年至1932年出现了经济衰退、两位数的失业率等,为应对该情况,政府印了很多钱。

欧洲证券及市场管理局称,在目前阶段,没有必要出台针对整个欧盟的卖空禁令。

中信建投证券金融工程兼大类资产配置首席分析师丁鲁明表示,在市场情绪稳定之后,美股迎来显著反弹,且短期仍在延续。但需要注意的是当前的反弹一是极端恐慌的修复,二是货币宽松带来的估值提升状态。当前美国疫情传播或近顶峰,虽然对美股二季度的业绩将产生确定性冲击,但对美股的影响将体现在预期差中,需视疫情后的复工进展而定。截至2020年4月8日,道琼斯工业指数的市盈率为16.45倍。疫情影响有待基本面的预期差验证,短期在流动性的支持下,预计美股将逐级上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5 万泰生物 603392 --
  • 04-15 财富趋势 688318 --
  • 04-15 湘佳股份 002982 --
  • 04-13 金丹科技 300829 --
  • 04-10 金田铜业 601609 6.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