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尔盖茨:如果大家都呆在家里 疫情月底就会趋稳

比尔盖茨:如果大家都呆在家里 疫情月底就会趋稳
2020年04月06日 07:53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6日消息,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周日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称,新冠病毒是一种“噩梦般的场景”,但如果人们严格遵守隔离措施,疫情造成的死亡人数可能不会像美国政府预测的那样高。

  特朗普上周预测美国新冠肺炎死亡人数可能达到10万至24万,这将超过美国在朝鲜战争和越战中的部队阵亡人数。

  但盖茨表示:“如果我们妥善地执行社会疏离,我们应该能够摆脱这种状况,而死亡人数远远低于这一数字。”他同时指出,这些预测数字可以让人们了解情况的严重性,这是“非常重要的。”

  盖茨说,如果人们继续执行安全的社会距离,并保持隔离,病例增长曲线应该在本月底开始趋于平稳。

  他表示:“这是一个噩梦般的场景,因为这种在人与人之间传播的呼吸道病毒可以指数级增长。 你知道,如果我们继续工作,像过去一样旅行,那么直到大部分人被感染,然后有大量的人寻求医院护理并出现大量死亡,这条曲线才会弯曲。”

  盖茨预测,在疫苗出现之前,情况不会“回到真正的正常状态。”

  盖茨还表示,虽然新冠肺炎毒大流行病“超级,超级糟糕”,但这不是“最坏的情况”,与天花这样的疾病相比,新冠肺炎的死亡率要低得多。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比尔盖茨 疫情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锦和商业 603682 --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