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无限QE提振 周二黄金涨6%白银攀升7.5%

美联储无限QE提振 周二黄金涨6%白银攀升7.5%
2020年03月25日 03:46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25日凌晨,黄金期货价格周二大幅收高。多家黄金生产商停止运营、美联储开启无限量宽松政策以应对疫情,推动金价录得10余年来的最大单日百分比涨幅。

  GraniteShares公司研究主管Ryan Giannotto表示,美联储周一宣布开启无限量宽松,“标志着黄金市场新时代的开始。众所周知,这等于是对美元的系统性破坏,这一事实显然有利于黄金的潜力。”

  美联储周一宣布,将无限量购买国债、抵押贷款证券等,以支持金融市场。

  此外,全球三大黄金精炼厂商——Valcambi、Argor-Heraeus以及PAMP均在周一宣布,受到停产抗疫、防止新冠病毒传播命令指导,他们已在瑞士暂停黄金生产至少一周。有报告称,这三个精炼厂每年加工约1500吨黄金,约占全球年度总供应量的三分之一。

  GoldSeek.com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称,金价达到每盎司1700美元,第二季度升至2000美元或更高,他都不会感到震惊。

  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93.20美元,涨幅约6%,收于1660.80美元/盎司。周二的黄金期货价格录得1984年11月以来的最大单日上涨美元数,以及2009年3月以来的最大百分比涨幅。

  5月白银期货上涨99.6美分,涨幅7.5%,收于14.257美元/盎司。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美联储 QE 黄金 白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
  • 03-26 三友医疗 688085 20.96
  • 03-26 雷赛智能 002979 9.8
  • 03-25 测绘股份 300826 22.88
  • 03-25 和顺石油 603353 27.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