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盘:美股跌幅收窄 道指跌约400点

早盘:美股跌幅收窄 道指跌约400点
2020年03月06日 23:33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6日晚,美股周五早盘跌幅收窄,道指跌约400点。全球感染新冠病毒病例逼近10万,中国境外的感染病例激增。投资者对冠状病毒爆发沉重打击世界经济的前景感到担忧。国际油价重挫7%。10年期美债收益率创历史新低。美国2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7.3万,失业率报3.5%。

  美东时间周五10:31,道指跌407.97点,或1.56%,报25713.31点;纳指跌142.18点,或1.63%,报8596.41点;标普500指数跌54.05点,或1.79%,报2969.89点。

  周五中间,美股大幅下跌,道指一度下跌约900点。

  周五美国国债收益率继续走低,10年期国债收益率创历史新低。美国国债被视为是全球安全性最高的资产之一。在经济前景不确定时,美国国债受到追捧,国债收益率走低。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五早间下降15个基点,收益率跌破0.8%,此前该收益率一度下跌至0.70%,创历史新低。3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22个基点,降至1.35%。

  周四美股大幅收跌,三大股指跌幅均超过3%,道指收盘重挫969.58点,跌幅达3.6%。标普500指数收跌3.4%,纳指收跌3.1%。

  本周美股剧震荡,主要股指在周一与周三均上涨超过1100点,周二于周四皆录得大幅下挫。截至周四收盘,道指累计上涨2.8%,标普500指数上涨2.4%,纳指上涨2%。

  随着新冠病毒疫情继续在全球多国蔓延,周五美股延续了本周前期的大幅震荡局面。人们争相购买避险资产,股票等风险资产进一步承压。

  穆迪机构周五报表示,全球经济进入衰退的风险因疫情影响而增加。穆迪称:“就美国而言,我们目前预期2020年实际GDP增速将为1.5%,低于此前预期的1.7%。”

  Seaport Global Securities债券交易董事总经理Tom di Galoma在周五的报告中写道:“新冠病毒感染率正在成倍增加,美国更多的州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特朗普周五签署了78亿美元的紧急冠状病毒支出法案。特朗普同时表示:“我不知道是否需要实施刺激政策。美联储应当降息并采取刺激措施。预计金融市场将会出现反弹。”

  但是一些经济学家和策略师表示,利率等货币政策工具可能对帮助全球经济抵御冠状病毒带来的冲击作用不大。

  野村证券分析师表示:“这种想法在金融市场中根深蒂固,即当全球经济严重下滑时,各国央行将通过大幅降息的政策来拯救经济。即使冠状病毒引发的经济衰退与其他情况有所不同,市场也期待着同样的政策行动。”

  但他们指出,当前的经济下滑并不是由资产价格超出基本面等金融因素引起的,而是由一种新型病毒的传播触发的,因此“最重要、最佳的应急响应”是“首推卫生安全政策”。

  截至周五,全球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已达98705例,死亡3383例。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担忧加剧,欧洲确诊病例暴增,日本韩国伊朗的疫情有爆发的可能性。分析认为,市场担忧全球疫情危机,冲击经济前景,导致投资者恐慌性抛售。

  新冠病毒疫情在全球的快速蔓延,给风险资产带来压力、国债与黄金等避险资产受到追捧。昨日10年期美债收益率跌至历史新低,反映出人们越来越担心疫情蔓延可能沉重打击全球经济增长。

  新冠病毒疫情的全球蔓延,使国际贸易和旅行备受打击,迫使包括美联储在内的一些央行降低基准利率。周二,美联储将联邦基金目标利率下调了0.5个百分点,使联邦基金基准利率下降至1%-1.25%,这是美国央行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首次紧急下调利率。市场预期在3月17日至18日举行的美联储会议上还会再次降息。据CME FedWatch工具显示,在两周后的下一次会议上,美联储再次降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约为80%。

  周四晚间,达拉斯联储主席罗伯-卡普兰(Rob Kaplan)表示,新冠病毒疫情的流行可能会持续三到五个月,但他乐观的表示,相信美国不会因为疫情爆发而发生经济衰退。

  卡普兰表示:“我仍然相信今年美国将能渡过难关。”卡普兰是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今年有投票权的委员。FOMC将在3月17-18日召开货币政策会议。

  但是,有些人怀疑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决策者是否有能力遏制迅速传播的致命病毒带来的潜在经济危害。

  德意志银行全球外汇研究主管George Saravelos表示:“我们不同意美联储声明中关于‘央行仍有应对危机的余地’的说法。”

  经济数据面,美国劳工部报告称,美国2月新增非农就业人数录得27.3万人,高于前值22.5万人(修正至27.3万人)和市场预期17.5万人。一同公布的美国2月失业率为3.5%,前值与预期值均为3.6%。平均时薪同比稳定增长3%。

  美国企业在2月保持强劲的招聘速度,这给经济带来巨大提振,此外美国薪资增速稳定增长,工人工作时间增加,失业率较上月进一步下降,重回近50年来低位。

  焦点个股

  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瑞银、德意志银行等美股银行股普遍走低。

  英国石油雪佛龙埃克森美孚等石油股大幅下跌。

  黄金股走高,巴里克黄金、金罗斯黄金、哈莫尼黄金等净皆上涨。

  德意志银行将苹果公司的目标价从395美元下调至295美元。该行还将AMD目标价从42美元上调至50美元。

  星巴克预计病毒疫情会使其第二季度在华营收减少4-4.3亿美元。

  特斯拉股价走低。日前媒体报道称其通过削减保修成本夸大营收。

  据媒体报道,在芯片工艺方面,英特尔已落后于台积电和三星,英特尔的高管目前也已公开承认了这一点。

  其他市场

  周五亚洲市场中,上证综合指数收跌1.2%,沪深300指数收跌1.6%。东京日经225指数收跌2.2%。韩国Kospi指数收跌2.2%。欧洲股市普遍下滑。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破0.8%,此前一度下跌至0.70%,创历史新低。黄金期货价格逼近1700美元心理关口。

  国际油价扩大跌幅,美油布油双双跌超6%,欧佩克消息人士称,欧佩克与非欧佩克成员国未能就延长现有的减产协议达成一致。

  Cboe波动率指数(VIX)上涨15%,报45.91点。该指数的长期历史平均值约为19点。

  美元指数(DXY)走低。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美股 道指 疫情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7 开普云 688228 --
  • 03-16 南新制药 688189 --
  • 03-11 爱丽家居 603221 --
  • 03-10 佳华科技 688051 --
  • 03-10 建科机械 300823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