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关注财报与经济数据 美股周一低开

开盘:关注财报与经济数据 美股周一低开
2020年02月10日 22:31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10日晚,美股周一小幅低开。投资者正在权衡大量企业财报与1月零售销售数据,并等待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在国会发表的半年度证词。

  道指开盘下跌74.20点,或0.25%,报29028.31点;纳指跌20.14点,或0.21%,报9500.37点;标普500指数跌6.23点,或0.19%,报3321.48点。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分别于北京时间周二和周三23:00就货币政策报告作证词陈述,市场将仔细查找其中可能透露出的任何有关联储未来政策路径的线索。

  美联储在上次会议后暗示在可预见的未来将暂停调整利率,但由于近期围绕全球经济增长的疑虑卷土重来,市场已开始预期美联储今年至少会有一次降息。

  民主党参议员日前已致函鲍威尔,就美联储为平抑9月突现的货币市场压力而实施大规模回购市场操作一事寻求解释。

  最新数据显示,在进入2月(距离去年9月流动性危机已过去近半年),美联储还在继续向市场投放流动性。2月4日,美联储通过隔夜回购向市场注入644.5亿美元的巨额流动性,加上300亿美元定期回购计划,美联储在4日当天一共投放了944.5亿美元的流动性。

  在上周的非农数据后,2021年1月到期的美国联邦基金期货暗示到2020年年底的利率小幅降低至1.255%。按照有效联邦基金利率约为1.59%的水平计算,意味着市场预期美联储今年将降息约33.5个基点,且联邦基金利率期货已充分预期至今年10月时降息25个基点。

  除此之外,美国参议院周四将就Judy Shelton和Christopher Waller的美联储理事提名举行听证会。外界认为这两人都是宽松政策的支持者。

  Waller是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James Bullard麾下的研究主管,而在美联储2019年6月的会议上,Bullard是唯一支持降息的人。作为特朗普非正式顾问的保守派经济学家Shelton曾公开呼吁美联储应该在2019年7月降息50个基点。

  值得注意的是,在这两位候选人接受检验之前,特朗普提名的四个人都失败了,那些候选人都没有在参议院获得通过,这让人对白宫、对特朗普提名的审查过程产生了疑问。

  有分析师认为,目前美股市场已处于盲目乐观阶段,预示股市可能即将见顶。NorthmanTrader.com分析师Sven Henrich指出,市场看起来已经开启了一次大调整,在全球经济增长前景低迷的情况下,投资者的盲目乐观显得相当危险。

  上周,股票等风险资产持续大涨,各国央行注入的流动性发挥了很大作用。但在流动性主导的市场里,警告信号越来越多,资产价格的扭曲程度不断升高。亨利克认为,现在的美国股市,少数几只股票通过前所未有的市值扩张来控制指数价格,而大盘在这一过程中表现出明显的弱势。随着美债收益率一再下滑,银行股、小型股和运输类股也表现低迷,市场环境已经不容乐观。

  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周一将提交2021财年预算案,规模将达4.8万亿美元。

  据美国政府一位高级官员称,特朗普在新预算案中将提出,延长共和党在2017年底通过的有争议的税收改革方案。其中个税削减的到期时间将从2025年延长至2035年,预计总计将减税1.4万亿美元,这是特朗普承诺的“减税2.0”计划的粗略占位符。

  该预算案还假设未来10年利率仍处于历史低位,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到本年代末仅上升到3%左右。

  特朗普政府在预算案中还估计,在低利率和减税推动下,未来15年美国经济将以平均每年3%左右的速度增长。而根据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的预测,未来10年美国经济平均增长率为1.6-1.7%,只有特朗普政府预测的一半左右。

  特朗普在他的年度预算草案中预测,2020年美国经济增长将超过3%,超过主流分析师华盛顿的其他关键部门的预测。

  据特朗普政府一位高级官员称,白宫在将于当地时间周一提交的2021财年预算案中将预测,2020年美国经济将增长3.1%,接下来在2021年将增长3%。到本年代的最后两年,美国经济增长将放缓至2.8%,与白宫之前的预测一致。

  焦点个股

  VTV Therapeutics股价大涨。该公司周五表示,周一上午将公布第二期Simplici-T1试验第二部分的最新结果,该试验评估TTP399为成人1型糖尿病患者胰岛素的口服辅助疗法。

  特斯拉收复800美元关口,中国地方政府协助上海工厂今日复工。上海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园区公司已协助特斯拉工厂解决了600名新增员工的住宿问题,向其紧急提供一万只应急口罩、两台应对大客流员工的测温仪、两箱聚维酮碘消毒液等防疫物资。

  维密母公司L Brands受到关注。据报道,L Brands将与私募股权公司Sycamore Partners达成协议,后者计划将收购L Brands旗下维多利亚的秘密(Victoria’s Secret)品牌,但交易价格尚未披露。

  医疗美容公司艾尔建第四财季净营收为43.51亿美元,同比增长6.6%且好于市场预期,盘前股价涨近1%。

  优步计划在印度运营城市从50个扩展至200个,重点放在三轮车上。

  eBay宣布上线新工具,已助力该平台卖家增加6%销量。

  第92届奥斯卡落幕,Netflix获24项提名却成最大输家,但最终仅赢得两个奖项:最佳纪录片《美国工厂》和最佳女配角劳拉-邓恩(《婚姻故事》)。获10项提名的《爱尔兰人》颗粒无收。盘前,奈飞涨0.06%。

  拼多多最新公告称,2月7日起,对于2月3日-2月10日之间产生的订单,商家在48小时内发货并有揽收记录,并在合理时间内签收的将获得3元/单的高额补贴。

  蔚来今日正式公布2020年1月交付数据。2020年1月蔚来品牌整体交付量达1598台,1月蔚来有效工作日日均交付数达100台,同比提升22.0%。其中智能电动SUV ES6交付1493台,智能电动旗舰SUV ES8交付105台。

  其它市场

  周一亚洲市场中,中国上证综合指数收高0.5%,香港恒生指数收跌0.6%。日本日经225指数收跌0.6%。韩国Kospi指数收跌0.5%,悉尼S&P/ASX 200指数收跌0.1%。

  美元指数现报98.62,跌0.07%。

  原油期货价格小幅下跌。黄金期货价格攀升。(新浪美股 张俊)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2 华润微 688396 --
  • 02-12 良品铺子 603719 11.9
  • 02-11 神工股份 688233 21.67
  • 02-11 石头科技 688169 271.12
  • 02-11 百奥泰 688177 32.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