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称当前政策适当

美联储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称当前政策适当
2020年01月30日 03:28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1月30日消息,美联储维持基准利率不变,并继续暗示随着美国进入大选年,政策将依然暂时保持不变。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周三发布的政策声明重申12月份声明的措辞称,联邦基金利率在1.5%-1.75%的目标区间“对于支持经济活动的持续扩张是适当的”。

  决策者们还改变措辞,称当前的货币政策立场对于支持“通胀率回归委员会的对称2%目标”是合适的。此前,他们曾表示,政策支持通胀“接近”目标。

  他们首选的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在11月份同比上涨1.5%。

  官员们还批准将超额准备金利率提高5个基点至1.6%,这是一项技术调整,旨在将联邦基金利率保持在指定范围内。美联储还将隔夜逆回购利率上调相同幅度至1.5%。它还将定期和隔夜回购延长到至少4月底。中央银行早些时候曾暗示这样的措施是可能的。

  下调家庭支出评估

  此外,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下调了对家庭支出的评估,称其一直以“温和”的步伐增长,而不是先前描述的“强劲”步伐。委员会重申,经济活动一直以“温和”的步伐增长,劳动力市场强劲。

  美联储官员们开会之际,正值中国爆发致命病毒疫情,可能威胁全球经济增长之际。政策制定者还遭受了特朗普的又一次攻击。他周二在推特上重复了要求美联储降息的呼吁。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此次政策决定是其连续第二次一致通过。

  在2019年降息三次后,美联储官员们都表示尽管贸易和地缘政治不确定因素造成不利影响,他们的政策仍在支持该国经济延续创纪录的扩张。

  去年非农就业人数平均每月增长176,000,而失业率一年中大部分时间都保持在4%以下。

  自去年12月FOMC会议以来的数据显示,住房市场保持坚挺,部分原因是去年的降息。调查显示,消费者对前景也保持乐观。

  然而,制造业的改善很少,这与投资的减少和出口市场的疲软相一致。波音从1月份开始暂停生产737 Max飞机可能也将令企业投资进一步受到打压。

责任编辑:覃肄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5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5 雪龙集团 603949 --
  • 02-05 双飞股份 300817 --
  • 02-04 道通科技 688208 --
  • 02-03 耐普矿机 300818 21.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