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 美股继续上扬

午后: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 美股继续上扬
2020年01月30日 03:07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30日凌晨,美股周三午后继续维持上涨趋势。市场仍在关注疫情发展与美企财报,科技行业巨头苹果公布强劲财报后股价攀升。美联储宣布维持利率区间不变。

  美东时间周三14:03,道指涨145.92点,或0.51%,报28868.77点;纳指涨42.12点,或0.45%,报9311.80点;标普500指数涨12.95点,或0.40%,报3289.19点。

  在召开2020年代的首个货币政策会议后,美联储在周三下午公布了此次会议结果。美联储宣布维持利率区间为1.50%-1.7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2019年美联储已经连续降息三次,共降息75个基点。

  美联储还将超额准备金利率(IOER)上调5个基点至1.6%,并维持贴现利率在2.25%不变。

  美联储FOMC声明显示:委员们一致同意此次利率决定;将继续回购操作,至少到4月份;当前的货币政策立场是合适的;劳动力市场强劲,经济温和增长。消费温和,投资和出口疲软;就业增长稳固,失业率维持低位。整体和核心通胀仍低于2%。

  美联储重申将美国国库券购买操作维持到2020年第二季度的计划。

  在美联储决议后,交易员普遍调低对2020年美联储降息的预期。

  据芝商所(CME)的“美联储观察工具”:到3月维持利率在1.50%-1.75%区间的概率为78.8%,降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7.5%,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13.6%,加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0%。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随后将召开新闻发布会。

  道指成分股陶氏化学公司(DOW)上涨5%,苹果公司(AAPL)上涨3.2%,麦当劳公司(MCD)上涨2.1%。

  今天将有近10%的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公司(46家)发布财报,同时公布财报的还有四家道指成份公司。

  到目前为止,已有近25%的标准普尔500指数成分公司报告了上一季度的业绩,在这些公司中,近72%的业绩超出分析师预期。

  道指成分公司苹果(AAPL)宣布盈利远超市场预期。该公司的业绩在一定程度上得到了iPhone销售增长8%达到559.6亿美元的推动。

  摩根大通(J.P. Morgan)分析师Samik Chatterjee在一份报告中表示:“苹果在多个方面令投资者感到惊喜,但最重要的是该公司的iPhone营收大大超出了投资者的预期,iPhone销售收入在本季度恢复了增长,时间远远早于投资者的预期。”

  另一家道指成份股麦当劳(MCD)的季度业绩也好于预期。此外,陶氏化学和ADP也宣布盈利超过分析师预期。

  市场也在关注英国脱欧进程。随着英国周五(1月31日)正式脱离欧盟,对未来英欧关系的担忧也重新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欧盟首席英国脱欧谈判代表周一警告英国,欧盟将“永远、永远、永远”不对其单一市场的完整性做出妥协。他表示,伦敦在低估脱欧成本后,现在必须面对现实。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G10外汇策略主管杰里米表示,脱欧问题已经翻篇了,但是贸易谈判会提上日程,这可能是恐慌的来源。此外,他还指出,欧盟方面认为,欧盟法官应该有权就英国脱欧后与英国达成的任何协议做出裁决,这可能是英镑早期走软的一个原因。

  焦点个股

  苹果昨日宣布业绩强劲增长。

  AMD财报显示2020财年第一季度营收将可达到18亿美元左右,未达到分析师此前预计的18.6亿。

  受疫情发展影响明显的麦当劳报告称全年净利超预期。但伯恩斯坦分析师表示,在多年前非典危机期间,亚洲地区的麦当劳餐厅销售受到了“明显但相对短暂”的影响。

  美股科技巨头微软与美国国防部新签订的“绝地”合同争夺击败了老对手亚马逊赢得订单。考恩公司的分析师指出,其他公司已经显示出2019年底企业支出总体上呈现强劲态势,希望能看到微软的商业云业务的“持续增长”,包括Azure和Office 365。

  美股电动车龙头特斯拉即将发布财报。韦德布什公司分析师表示,鉴于中国对特斯拉在供求两方面的重要性与日俱增,“任何有关该地区供应链的担忧都会让华尔街感到有点紧张。”不过,他认为公司已经控制住了局面。他估计,在最坏的情况下,从3月到6月的一个季度,中国制造的交付数量可能不到1万辆。

  波音财报显示,第四季度营收179亿美元,市场预期216.7亿美元,上年同期283.4亿美元。净亏损10.1亿美元,上年同期盈利34.2亿美元。经过调整后每股亏损2.33美元。2019年全年净亏损6.36亿美元,市场预期盈利10.6亿美元,上年同期盈利104.6亿美元。

  此前波音公司表示,将把陷入困境的737 Max喷气式飞机的恢复服务推迟到夏季。摩根大通预计,该公司在上午的电话会议上,将讨论“737飞机上的主要客户补偿费用和新成本”。

  其他市场

  恒指开盘首日,收跌789.01点或2.82%,报27160.63点,全日成交额达1240.51亿。国企指数跌3.26%,报10618.72点,红筹指数跌3.47%,报4281.17点。

  其他市场似乎已经消化了疫情的影响,亚太股市收盘普涨,日经225指数涨0.71%报23379.40点;韩国综合指数涨0.39%报2185.28点;澳大利亚ASX200指数涨0.53%报7031.50点;新西兰NZX50指数跌0.07%报11676.51点。

  欧洲泛欧绩优300指数周三收盘上涨0.45%,英国富时100指数周三收盘上涨0.12%,德国DAX指数周三收盘上涨0.21%,法国CAC指数周三收盘上涨0.57%,西班牙IBEX指数周三收盘上涨0.58%。

  国际油价小幅攀升。黄金微涨。

  (新浪美股 张俊)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美股 美联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5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5 雪龙集团 603949 --
  • 02-05 双飞股份 300817 --
  • 02-04 道通科技 688208 --
  • 02-03 耐普矿机 300818 21.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