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说庞巴迪公司正在考虑与阿尔斯通合并铁路部门

据说庞巴迪公司正在考虑与阿尔斯通合并铁路部门
2020年01月22日 02:46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凌晨消息,据知情人士透露,陷入困境的加拿大火车和飞机制造商庞巴迪公司(Bombardier Inc.)正在探索与法国竞争对手阿尔斯通公司(Alstom SA)合并铁路业务的可能性。

  上述知情人士表示,过去几个月,两家公司就一项铁路交易进行了初步谈判。阿尔斯通和庞巴迪的代表均拒绝置评。

  上述知情人士说,庞巴迪和阿尔斯通之间的交易可能会面临反垄断审查,它们能否达成交易还不确定。他们说,铁路交易是庞巴迪为稳定其投资组合而探索的几项选择之一,其投资组合还包括喷气式商务飞机。

  知情人士称,在庞巴迪上周发布令人失望的第四季度销售业绩震惊市场之前,有关方面就已开始考虑此事。庞巴迪当时还表示,可能会退出与空客组建的一家合资企业,该合资企业生产A220客机,并可能进行重大减记。消息传出后,庞巴迪的股价下跌了39%,创下了历史新低,其市值目前已跌至约30亿加元(23亿美元)。

  庞巴迪历来以制造地铁、通勤列车和区域列车而闻名,它也参与了包括阿尔斯通高铁TGV在内的高速项目的合作。

  庞巴迪退出A220制造业务的可能性,再加上该公司铁路业务出现的新问题,这一切都损害了庞巴迪在制造业曾经辉煌的名声——就在投资者以为他们将从艰难的转型努力中获得回报的时候。如果放弃A220,庞巴迪在飞机项目上的工作将就此结束,该公司已经为此投资了60多亿美元。

  上述知情人士说,负面收益声明可能会阻碍庞巴迪与阿尔斯通达成协议的努力,影响该公司铁路业务的估值,或促使两家公司专注于各自的业务。

  2015年,庞巴迪将其位于柏林的火车业务30%的股份出售给魁北克Caisse de Depot et Placement du Quebec养老基金,当时该基金对该部门的估值为50亿美元,并帮助该公司筹集资金,当时该公司正面临新飞机延误带来的现金流失。在此之前,该公司曾考虑将该铁路部门上市。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5 双飞股份 300817 --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24.12
  • 01-22 映翰通 688080 27.6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