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盘头条:一百多名亿万富翁即将齐聚达沃斯

外盘头条:一百多名亿万富翁即将齐聚达沃斯
2020年01月20日 05:14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全球财经媒体周末共同关注的头条新闻主要有:

1、一百多名亿万富翁将于下周齐聚达沃斯

2、弹劾案审讯开始在即 民主党人、特朗普律师提交主张

3、英财长:脱欧后英国经济不会与欧盟保持紧密联系

4、使用同一“排名最低”供应商 波音777X重现MAX安全问题

5、软银:WeWork虽然困难重重 但核心业务状态良好

6、华尔街分析师表示忧虑 股市似乎与现实脱离

  一百多名亿万富翁将于下周齐聚达沃斯

  至少119名亿万富翁将于下周汇聚瑞士,与银行家、政界人士和其他显贵一起踏上他们一年一度的阿尔卑斯山之旅。

  这个总净资产约5,000亿美元的富豪集团包括桥水联合公司(Bridgewater Associates LP)创始人达利奥(Ray Dalio)、黑石集团主席苏世民(Steve Schwarzman)和摩根大通董事长杰米·戴蒙(Jamie Dimon)等人在内。在出席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的2000多个名字的来宾名单中,他们代表了大约100个国家和地区。

  尽管达沃斯论坛因其排他性而面临越来越多的批评,但其作为全球最富有人群的首要社交中心的地位依然经久不衰。

  对一些人来说,重量级的嘉宾名单似乎与论坛的主题并不相符。本届论坛的主题是具体阐述“利益相关者理念”的含义,并针对《巴黎气候协定》和可持续发展目标,协助政府和国际机构追踪相关进展,促进关于技术和贸易治理的讨论。

  1976年举办的达沃斯论坛仅有来自12个国家的25人参会。到2010年,单是与会的亿万富翁已经是这个数字的四倍。但也正因为如此,本次会议对一些人的吸引力有所下降。随着贫富悬殊成为一个爆炸性的政治问题,仅是与论坛被联系起来,就有可能招致批评。

  弹劾案审讯开始在即 民主党人、特朗普律师提交主张

  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律师和管理他弹劾案的众议院民主党人周六就该案提交了首次正式陈述文件。

  在111页的审讯陈述中,这七名民主党弹劾管理人表示,总统的不当行为模式使他“对国家和法治构成了一项威胁”。

  而来自特朗普自己律师团队的六页初步回应,则把矛头指向了调查特朗普的众议院民主党人,称弹劾调查是想要推翻2016年大选结果的“无耻和非法”企图。

  参议院将于周二启动其20年来的首次弹劾审讯,最后参议员们将要作出裁决:特朗普的总统任期是否应该因为他强迫乌克兰政府对他一位政敌展开调查之事而结束。

  由共和党领导的参议院极不可能将特朗普定罪,但众议院弹劾案管理人的目标还包括尚未拿定主意的选民;民调显示,美国人倾向于在11月的大选中换掉总统。

  民主党人呼吁参议员们公正审理,遵守他们本周许下的司法公正誓言。

  白宫拒绝了参加众议院的调查。

  英财长:脱欧后英国经济不会与欧盟保持紧密联系

  英国财政大臣萨伊德·贾维德(Sajid Javid)暗示未来英国的经济模式将进一步脱离欧盟,这预示未来一年欧盟与英国在敲定未来关系方面注定不会平坦。

  贾维德在接受《金融时报》采访时表示:“不会结成联合阵营,我们不会被欧盟法律约束,我们将不会是单一市场,也不会加入关税同盟,今年年底我们将做到这一点。”

  据《每日电讯报》报道,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计划最早在下个月与美国正式开展贸易谈判,贾维德选择在这个时候发表上述评论可能表明英国试图在1月31日正式退欧之前就对欧盟的贸易谈判团队施加压力。

  据《每日电讯报》报道,英国政府正在加快与美国的贸易谈判计划,工作人员正在为内阁大臣们提供建议,约翰逊准备寻求内阁授权,下个月可能在华盛顿之行中与美国进行谈判。

  在与欧盟的贸易谈判全面展开之前,任何与美国展开谈判的举动都可能向欧盟传递初一个强烈的信息,即英国希望摆脱欧洲法规。与布鲁塞尔的讨论也可能进一步复杂化。

  使用同一“排名最低”供应商 波音777X重现MAX安全问题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本月早些时候,波音737 MAX工作人员的内部电子邮件被公开,显示该公司的旗舰机型777X出现了新的安全问题。这是一款远程、宽体、双引擎的客机,目前正在研发中,有望取代老旧的777-200LR和777-300ER机型。

  通过美国参议院的调查,已经公布了大量的邮件,描述了在最大限度开发和资格审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这些电子邮件还突显出波音员工对777X的担忧——可能容易受到技术问题的影响。

  邮件显示的日期为2018年6月,也就是737 MAX首次坠机的几个月前,邮件中称,在737 MAX项目中使用的“排名最低、未经证实的”供应商正转移至777X项目。

  邮件还说,“最好的部分是,我们正在与同一家供应商重新启动777X的整个事情,并签署了一个更积极的时间表。”

  另一名波音公司的员工对通过为737 MAX和777X项目选择“成本最低的供应商”来削减成本的措施提出了警告。“我们选择了成本最低的供应商,签下了不可能完成的时间表,这让我们陷入了这种境地。为什么排名最低的供应商且未经认证的供应商收到了合同?仅仅是为了最低的成本。不仅是737 Max项目,还有777X项目!供应商管理推动所有这些决策。”

  与737 MAX一样,777X也是过时机型的升级版,这是波音为提高客机效率、为航空公司提供更好运营效益的一次尝试。

  软银:WeWork虽然困难重重 但核心业务状态良好

  据彭博社报道,尽管存在管理和执行挑战,软银集团仍然相信,WeWork的核心业务状态良好。

  “我们仍然对WeWork有信心,我们仍在参与,仍在帮助公司,因为我们相信WeWork的核心理念非常棒,”软银愿景基金的高级管理合伙人迪普·尼沙尔(Deep Nishar)在周六于慕尼黑召开的数字生活与设计大会上说,“我们会在下一阶段帮助WeWork改善集团治理问题。”

  尼沙尔说,愿景基金的投资组合里有80多家公司,他并没有预期这些公司最终都能获得成功,在基金已经取得了部分“非常好的”结果的同时,但共享办公公司WeWork并为按计划的发展。

  WeWork在去年9月份搁置上市计划后,随即暂停了公司的扩张计划。巨大的损失和挥霍浪费让投资者望而却步。

  目前,软银持有该公司80%以上的股份。

  华尔街分析师表示忧虑 股市似乎与现实脱离

  新的一年还不到三周,标普500指数屡创新高,价值就已经增加了5000亿美元。

  为了证明这些收益是合理的,分析师认为要么经济必须突然向好,要么企业收益必须出人意料地飙升,然而这两种情况都不太可能发生。

  自10月初以来,标准普尔500指数已经上涨了12%。这波涨势不仅与许多可靠的经济指标背道而驰,还忽视了企业持续的利润下滑,导致许多华尔街策略师敦促投资者保持谨慎。

  “人们在短期内变得过于乐观,”美国刊物The Sevens Report的创始人汤姆•艾赛(Tom Essaye)说道。“我们一直在为即将发生的好事定价,但它还没有出现……这个市场正处于全面崩溃的状态,试图站在它的前面是愚蠢的。”

  或许国际贸易紧张局势的缓解释放了动物精神,或者美联储的大规模债券购买计划正在发挥作用。但如果这种上涨纯粹是由对收益增长和全球经济迅速反弹的预期推动的,那么这种程度的热情应该会引发担忧。

  首要和核心的问题是,投资者如何看待企业持续的收益下滑。根据Refinitiv的数据,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公司的收益预计将在2019年第四季度下降0.3%,这是自2016年以来首次出现连续两个季度的下降。

  纽约投资公司Miller Tabak首席市场策略师马特•马利(Matt Maley)表示:“在我看来,很明显,我们的业绩毫无起色,而股市却直线上升。我还不想把它称为泡沫,但它正在朝这个方向发展。市场远远超过了它的收益。”

  至少就目前而言,股市和经济也在讲述两个不同的故事。

责任编辑:刘玄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2 良品铺子 603719 --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
  • 01-22 映翰通 688080 --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17.16
  • 01-20 瑞芯微 603893 9.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