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同一"排名最低"供应商 波音777X重现MAX安全问题

使用同一"排名最低"供应商 波音777X重现MAX安全问题
2020年01月20日 02:55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1月20日讯,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本月早些时候,波音737 MAX工作人员的内部电子邮件被公开,显示该公司的旗舰机型777X出现了新的安全问题。这是一款远程、宽体、双引擎的客机,目前正在研发中,有望取代老旧的777-200LR和777-300ER机型。

  通过美国参议院的调查,已经公布了大量的邮件,描述了在最大限度开发和资格审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这些电子邮件还突显出波音员工对777X的担忧——可能容易受到技术问题的影响。

  邮件显示的日期为2018年6月,也就是737 MAX首次坠机的几个月前,邮件中称,在737 MAX项目中使用的“排名最低、未经证实的”供应商正转移至777X项目。

  邮件还说,“最好的部分是,我们正在与同一家供应商重新启动777X的整个事情,并签署了一个更积极的时间表。”

  另一名波音公司的员工对通过为737 MAX和777X项目选择“成本最低的供应商”来削减成本的措施提出了警告。“我们选择了成本最低的供应商,签下了不可能完成的时间表,这让我们陷入了这种境地。为什么排名最低的供应商且未经认证的供应商收到了合同?仅仅是为了最低的成本。不仅是737 Max项目,还有777X项目!供应商管理推动所有这些决策。”

  与737 MAX一样,777X也是过时机型的升级版,这是波音为提高客机效率、为航空公司提供更好运营效益的一次尝试。

  去年,新浪美股《波音777X飞机测试时机身高压断裂 公司称不影响首飞》报道,一架新777X的舱门在FAA检查员在场评估一项结构测试时飞离机身。

  波音的问题可能源于它利用“成本最低的供应商”在旧机身上开发高科技飞机,以与空客竞争。造成的严重结果显而易见:由于飞行控制系统故障,两架737 MAX飞机坠毁,造成346人死亡;777X也未能通过结构地面测试。

  从表面上看,波音公司的高管们(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追求盈利造成了灾难,因为牺牲飞机的安全性来推高销售额,以启动数百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这将使高管们能够以创纪录的股价抛售股票期权。(林克)

责任编辑:张国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
  • 01-22 映翰通 688080 --
  • 01-22 良品铺子 603719 --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17.16
  • 01-20 瑞芯微 603893 9.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