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集团预测美国经济仅增长1% 来自债市预警信号

先锋集团预测美国经济仅增长1% 来自债市预警信号
2020年01月14日 02:20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14日讯,先锋集团(Vanguard)对美国经济的看法比大多数预测都更为悲观,称他们从美国国债市场发现了预警信号。

  这家管理5.7万亿美元资产的公司预计,挥之不去的贸易紧张局势,难以预测的政府政策以及消费者支出下降将拖累2020年经济增速从2019年的2.3%降至1%。

  该公司首席经济学家约瑟夫-戴维斯(Joseph Davis)称,美国国债收益率接近数年低点,加强了先锋集团的预测。

  他表示,美国国债市场对今年经济增速的预测是“顶多”增长2%,股市涨幅体现的预期则是接近3%。戴维斯称,根据过往经验,他更倾向于相信债市关于美国经济的信号。

  “历史告诉我们,债券市场总体上更聪明,”戴维斯说道。“如果必须选一个,那么我选债市。”

  他补充道,债市当然并非“绝对可靠”。尽管收益率曲线曾在8月倒挂,但先锋集团并不认为2020年美国经济会陷入衰退。

  “我们的展望并不悲观。”他表示。“而是合理的。”

责任编辑:刘玄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6 博杰股份 002975 34.6
  • 01-15 斯达半导 603290 12.74
  • 01-14 有方科技 688159 20.35
  • 01-14 玉禾田 300815 29.55
  • 01-14 泽璟制药 688266 33.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