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汽车回应:继续追究戈恩对公司造成的损害

日产汽车回应:继续追究戈恩对公司造成的损害
2020年01月09日 00:06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日产汽车回应:继续追究戈恩对公司造成的损害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日产称,戈恩的出逃不会影响日产汽车对其责任的追究。

  1月8日,前日产CEO卡洛斯·戈恩在黎巴嫩举行发布会,控诉了日本司法体系的不公,并罗列出多项证明,否认检察官的指控罪名。戈恩称,其被捕是日产汽车和日本政府的阴谋,多位日产汽车的日籍高层参与了这场阴谋。

  对于戈恩出逃黎巴嫩,日产汽车对21世纪经济报道回应表示,根据日本东京检察院的声明,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前任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违反法院规定的保释条例前往黎巴嫩共和国,是无视日本司法制度的行为。日产汽车对此深感遗憾。

  日产汽车表示,日产汽车通过严谨的内部调查发现了戈恩的数项不当行为。公司认定戈恩不适合担任高管,并解除了他在公司内的一切职务。内部调查发现,戈恩的各种不当行为后果严重,具有无可辩驳的证据,包括虚报薪酬和挪用公款。

  此外,日产汽车称,除了在日本被起诉外,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也认定戈恩虚报薪酬及其他一系列行为均为欺诈行为。在法国,有关戈恩不当行为的调查仍在进行中。日产汽车将持续履行职责,在必要时与司法和监管部门合作,确保调查顺利进行。

  戈恩的出逃,不会影响日产汽车对其责任的追究。“日产汽车将继续采取适当的法律行动,追究戈恩的不当行为对公司造成的损害。”日产汽车表示。

  而对于戈恩1月8日声称自己陷入了日产汽车和日本政府的阴谋,日产汽车方面对这一具体指控目前暂未作出回应。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4 玉禾田 300815 --
  • 01-14 泽璟制药 688266 --
  • 01-14 有方科技 688159 --
  • 01-13 洁特生物 688026 --
  • 01-08 优刻得 688158 33.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