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纽约联储行长杜德利建议设立常备回购协议机制

前纽约联储行长杜德利建议设立常备回购协议机制
2020年01月07日 00:18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财经7日讯,曾负责美联储与金融市场互动的威廉姆-杜德利(William Dudley)表示,美联储应该引入一个讨论已久但从未实施的工具,以确保美国货币市场保持平稳。

  前纽约联储行长杜德利周一表示,建议设立常备回购协议机制。他认为,这种常备回购协议机制应该向广泛的交易对手开放,并接受美国国债和机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作为抵押。

  “这样的安排将能够有效地限制回购利率,”杜德利说道。 “这还将解决美联储向一级交易商提供流动性,但一级交易商不将资金借给可能需要短期回购融资的其他市场参与者的潜在问题。”

  常备回购工具可以使市场参与者按照需要将证券转换为现金,通过限制突然出现现金短缺的可能性,从而保持短期利率稳定。

  杜德利提议对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工具包提出了其他一些改革,包括“不再强调联邦基金利率”是央行的主要政策基准。在去年9月中旬的市场动荡之后,于2018年接替杜德利的约翰-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以及其他美联储官员正在考虑如何控制短期融资市场。

  在去年9月中旬,回购协议利率从约2%飙升至10%,此后在美联储强力干预的情况下才恢复正常。目前尚不清楚假如美联储停止干预,市场是否会再次陷入困境。就杜德利而言,他并不担心影响扩大化。

  杜德利表示:“秋季的飙升并不是预示着金融系统出现更大问题的“煤矿里的金丝雀”,相反,它反映了由于法规变化而难以预测准备金需求的情况。”

责任编辑:刘玄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3 洁特生物 688026 --
  • 01-08 优刻得 688158 33.23
  • 01-07 特宝生物 688278 8.24
  • 01-07 威胜信息 688100 13.78
  • 01-06 京沪高铁 601816 4.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