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盘:美股创盘中新高 标普指数突破3200点

午盘:美股创盘中新高 标普指数突破3200点
2019年12月20日 01:01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0日凌晨,美股周四午盘继续上扬,三大股指再创盘中历史新高,标普500指数史上首次突破3200点关口。美众议院正式通过对特朗普的弹劾案,但其市场影响力似乎不大。国际贸易协议的进展冲淡了市场对全球经济增长前景的担忧情绪。

  美东时间周四11:57,道指涨110.42点,或0.39%,报28349.70点;标普500指数涨10.22点,或0.32%,报3201.36点;纳指涨43.80点,或0.50%,报8871.54点。

  周四早间,道指最高上涨至28381.48点,纳指最高上涨至8871.87点,标普500指数上涨至3202.71点,再创盘中历史新高。

  周三美股收盘涨跌不一,道指与标普500指数小幅收跌,结束5连涨。纳指小幅收高,连续第5个交易日刷新历史最高收盘纪录。

  美国众议院在周三晚间以230:197通过了一项对特朗普总统弹劾案的表决(随后通过第二项)。这意味着特朗普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三位遭弹劾的总统。

  白宫则表示,通过弹劾是“美国历史上最可耻的政治事件之一”。

  弹劾案的缘起,是所谓的“通乌门”——即今年7月份特朗普致电祝贺乌克兰新任总统泽连斯基,谈话中涉及美国民主党总统参选人拜登及其子在乌克兰涉嫌腐败一事。

  民主党将谈话内容理解为“特朗普强迫外国总统调查自己的政敌”、“要求乌克兰人采取行动帮助他在2020年的竞选中获得连任”。对此,泽连斯基在联合国大会期间多次向媒体否认曾遭受白宫的压力。

  虽然众议院通过弹劾案,不过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却称不打算立即将其提交参议院投票。民主党希望借此向共和党施压,并避免法案直接在参议院被否决。

  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将在周四就弹劾特朗普一事发表讲话。

  美国众议院启动弹劾特朗普的调查已有三个月。最新民调显示,在是否罢免的问题上,美国人中的支持和反对意见占比均为48%,没有哪种观点占据多数。

  美国媒体认为,特朗普使得美国成为两极化的国家,明年1月初,美国国会复会时,特朗普将面临参议院的审议,决定他是否应当被定罪并免职。

  分析人士说,尽管民主党控制的众议院以谴责滥用权力和妨碍国会的罪名对特朗普进行弹劾,但投资者在很大程度上忽略了这事件的影响。市场普遍预计,由共和党控制的参议院将投票反对解除特朗普的总统职位。这种预期使得市场对弹劾结果并不关心。

  FXTM市场分析师称:“市场大体上摆脱了周三晚间美国众议院弹劾特朗普事件的影响,市场仍然确信共和党控制的参议院将会投票反对废黜特朗普。与此同时,国际贸易协议取得进展的积极迹象仍在主宰着美股的走向。”

  周三之前,美股三大股指迭创新高。上周五宣布的国际贸易协议取得进展的消息令市场情绪振奋,同时,最近公布的经济数据暂时冲淡了对欧洲经济增长放缓与全球经济前景的担忧情绪。

  尽管自周五以来美国股市连续上涨并创历史新高,但实际涨幅有限。自周五收盘以来,标准普尔500指数仅上涨0.7%。分析师表示,市场上涨动力不足,可能是因为上周宣布的贸易协议尚未正式签署,并且还缺乏具体细节信息。

  海外央行消息面,英国央行维持关键利率在0.7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加息-不变-降息投票比例为0-7-2,货币政策委员会一致同意维持4350亿英镑资产购买规模不变,一致同意维持100亿英镑非金融投资级企业债购买规模不变。英国央行在声明中称,将英国第四季度GDP增速预期削减至0.1%,11月预期为0.2%。

  瑞典央行宣布将该国主要利率上调25个基点,为该行自2015年2月以来的首次加息,这同时也标志着瑞典央行正式结束了实行了近5年的负利率政策,而背后的主要原因是人们越来越担心该行的负利率政策对经济、企业和投资者的负面影响。瑞典央行表示,该行将在未来几年里将利率保持在零的水平,并补充称如果经济恶化,该行可能会被迫再次降息。

  日本央行周四结束为期两天的会议之后,宣布维持政策利率在-0.1%不变,维持资产购买规模不变,维持10年期日本国债收益率目标在0%左右,均符合预期。

  日本央行维持政策利率前瞻指引不变。日本央行称,积极的政府支出将支持国内需求;如风险加剧,将毫不犹豫地加码宽松;海外的下行风险依然严峻;在政府的积极支出措施后,国内需求将趋于上行。

  经济数据面,美国上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为234,000人;预估为225,000人。

  美国12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为0.3,预期为8,前值为10.4。

  美国第三季度经常账赤字缩窄至1241亿美元,预期1220亿美元。

  焦点个股

  芯片生产商美光科技(MU)第一财季营收与净利润均好于预期,并且表示本季度业绩将是艰难时期的“底部”。

  Rite Aid(RAD)股价大涨,该公司宣布第三财季盈利远超出分析师预期。

  Darden Restaurants(DRI)宣布第二财季的每股收益与同家餐饮店面销售收入均不及预期。

  高盛据悉将支付20亿美元的罚款解决1MDB丑闻事件。

  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无条件批准英伟达收购Mellanox Technologies。

  SpaceX载人龙飞船飞行中止测试推迟到2020年1月进行。

  爱立信微软合作,开发下一代联网汽车。

  德国法兰克福的法庭禁止汽车出租公司使用Uber平台。

  阿里巴巴表示,张建峰卸任CTO,蒋凡分管阿里妈妈。

  其他市场

  周四亚洲市场中,中国沪深300指数收跌0.1%,香港恒生指数收跌0.3%。日本日经225指数收跌0.3%。

  欧洲股市方面,欧洲泛欧绩优300指数收涨0.08%,英国富时100指数收涨0.44%,德国DAX指数收跌0.14%,法国CAC指数收涨0.1%,西班牙IBEX指数收跌0.06%。

  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上涨2.5个基点,升至1.946%。

  原油期货价格走低。黄金期货价格基本持平。美元指数持平,ICE美元指数报97.40点。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25 八亿时空 688181 --
  • 12-25 侨银环保 002973 --
  • 12-24 兴图新科 688081 --
  • 12-19 铂科新材 300811 26.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