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首相约翰逊将挑选内阁成员 以兑现英国脱欧

英国首相约翰逊将挑选内阁成员 以兑现英国脱欧
2019年12月16日 13:58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新浪财经 12月16日消息,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周一将任命新内阁大臣,以期在上周英国大选获得历史性胜利后推进他的脱欧计划。

  继取得32年前撒切尔夫人带领保守党获胜以来的最大胜利之后,这位首相眼下拥有足够的政治力量来落实他的脱欧愿景并重塑英国经济。

  在Nicky Morgan退出政治,Aun Cairns被迫辞职以及Zac Goldsmith丢掉自己的席位后,约翰逊需要填补文化大臣、威尔士事务大臣和环境大臣的职位空缺。他的下一个任务将是在1月底完成英国与欧盟的“离婚”。

  2016年脱欧公投之后经历了三年混乱,约翰逊在12月12日的投票中以压倒性优势击败工党,重新书写了英国的选举格局。现在他拥有多数议会席位,是伦敦政治版图的主人。

  苏格兰问题

  但是,在离开欧盟后如何保持英国团结的问题上,约翰逊还面临着长期的战斗。苏格兰已经开始就与全国其他地区分离开来展开新的辩论。

  苏格兰国民党在上周四的选举中加强了对边界以北地区的控制,以反对英国脱欧和争取再次就独立投票的承诺从约翰逊保守党手中夺取了一些地区。

  该党领导人、苏格兰首席部长Nicola Sturgeon表示,选举结果现在赋予了她争取独立公投的任务。2014年,选民投票决定留在英国。

  苏格兰不能“违背自己的意愿”被“囚禁”在英国,Sturgeon周日对BBC TV表示。 “如果联合王国继续,那么只能经各方同意才可以。”

  周日,约翰逊的团队对Sturgeon的要求做出了迄今最强烈的回绝,排除了第二次苏格兰独立公投的可能性。“我们不会在苏格兰举行独立公投,”内阁府大臣Michael Gove对天空新闻表示。但是这种争论不太可能消失。

  脱欧优先

  与此同时,约翰逊计划在1月31日最后期限之前带领英国脱离欧盟。他的办公室表示,他将在圣诞节前制定一项兑现脱欧的法律。这将是政府的首要任务。

  约翰逊将在周一任命他的高级内阁成员,并将欢迎109名新的保守党议员进入众议院。

责任编辑:覃肄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4 兴图新科 688081 --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22.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