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尔宾将卸任英国工党党首 西媒:接班人之争全面展开

科尔宾将卸任英国工党党首 西媒:接班人之争全面展开
2019年12月14日 06:30 参考消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科尔宾将卸任英国工党党首 西媒:接班人之争全面展开

  参考消息网12月14日报道 西媒称,12月13日,竞争工党党首科尔宾接班人的比赛将全面展开。如果说科尔宾在2017年的回弹是一次“补充氧气”,那么两年内的第二次失败就意味着他将彻底说再见了。现年70岁的科尔宾在担任反对党领袖近五年后,终于可以要求退休并批评英国脱欧了。

  据西班牙《世界报》网站12月12日报道,更确切地说,科尔宾对英国脱欧不冷不热的立场受到了56%的工党党员的质疑。他们怀疑其领导人实际上是个隐藏的“脱欧派”,而且他们还记得1975年科尔宾是如何投票反对英国加入共同市场的。在2019年竞选期间,工党支持对“脱欧”协议进行二次公投。

  报道称,科尔宾对将工党立场转变为坚定主张“留欧”的抵制,导致工党副党首汤姆·沃森在竞选启动之际辞职。

  科尔宾接班人的主要竞争者主要有以下几位:

  基尔·斯塔默

  这位工党脱离欧洲联盟事务发言人57年前出生于伦敦南部地区。今年6月,斯塔默被68%的工党党员选为最有希望接班科尔宾的人选。斯塔默主张“留欧”,曾要求科尔宾在选举计划中加入举行第二次公投的内容。然而,由于科尔宾决定将英国脱欧问题置于次要位置,斯塔默感到沮丧,并选择在竞选期间保持低调。

  埃米莉·索恩伯里

  工党影子内阁的外交大臣。索恩伯里在2017年竞选中非常有激情,这一次她也决定保持期望。在支持举行第二次公投的示威活动中,索恩伯里露面的次数甚至比斯塔默还要多。索恩伯里现年59岁。年轻时期,为了支付学费,她曾做过清洁工和服务员。她与工会组织保持着特殊的联系,并渴望成为工党的第一位女性党首。

  丽贝卡·朗-贝利

  这名现年40岁的曼彻斯特人是工党影子内阁的商务大臣,被科尔宾本人视为党首宝座的最佳继承人选。科尔宾甚至决定委托朗-贝利代表他参加竞选活动的一场电视辩论。朗-贝利的“机器人”风格并不是那么有说服力,但她在整个竞选过程中发挥了非常重要和有目共睹的作用。她还是最受工会组织青睐的工党党首候选人。(编译/田策)

责任编辑:魏雨

英国脱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