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推出26万亿日元经济刺激计划

日本政府推出26万亿日元经济刺激计划
2019年12月06日 15:21 央视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日本政府推出26万亿日元经济刺激计划

  为了维持经济可持续增长,防止陷入衰退,日本政府12月5日晚召开临时内阁会议,通过了总规模为26万亿日元(约合1.68万亿元人民币)的新一轮经济刺激计划。这是自2012年第二届安倍政府上台以来,第5次制定经济刺激对策,规模仅次于三年前的28.1万亿日元。

  这次的经济刺激政策将主要用于加快灾后恢复和重建、应对海外经济下行风险、维持东京奥运后的经济活力三大方面。据日本政府估算,本轮经济刺激计划对日本国内生产总值增幅的拉升作用为1.4个百分点。分析人士认为,受10月份消费税增税影响,日本国内消费有可能陷入阶段性低迷。同时,在全球经济减速的大背景下,日本经济下行压力正在加大。再加上希望在明年东京奥运会之后,继续维持日本经济的动力。在这样的背景下,日本政府决定提前采取对策,遏制经济下滑风险。(央视记者 李卫兵)

责任编辑:刘玄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
  • 12-11 和远气体 002971 --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