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盘头条:“黑五”消费创纪录 在线销售额达74亿美元

外盘头条:“黑五”消费创纪录 在线销售额达74亿美元
2019年12月02日 05:27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全球财经媒体周末共同关注的头条新闻主要有:

1、“黑五”消费创纪录 在线销售额达74亿美元

2、伊拉克称OPEC+将考虑进一步减产 与该集团立场相违背

3、欧盟反垄断机构表示他们正在调查谷歌的数据收集行为

4、惠誉:预计今年汽车销量同比下降4% 制造业反弹无望

5、教皇方济各呼吁抵制过度消费 称消费主义侵蚀信仰

6、日产、雷诺、三菱拟成立新合资企业专注于技术研发

  “黑五”消费创纪录 在线销售额达74亿美元

  今年的美国“黑色星期五”将创下历年消费之最。美国人在今年“黑色星期五”在线消费了74亿美元,在感恩节这一天消费了42亿美元。

  这两天,美国消费者在网上花费了116亿美元。周五也是有史以来最大的移动端销售日,其中29亿美元来自智能手机。人们越来越习惯在网上和较小的屏幕上进行购物。

  随着网购周末的继续,截至美国东部时间上午9点,支持小型零售商的“小企业星期六”已获得4.7亿美元的销售收入。

  购物狂欢尚未结束,这给零售商带来了提振。“网购星期一”业绩将更令人瞩目。Adobe Analytics预计在线销售额为94亿美元。预计“网购星期一”的最后几个小时将吸引不愿意错过交易的人们进行大量购买。

  Adobe商务产品和平台副总裁詹森-伍斯里(Jason Woosley)估计,在周四至周一之间,消费者将在网上花费290亿美元。为期五天的“网购周”在Adobe Analytics预测的1438亿美元假日季在线销售额中占据20%。

  伊拉克称OPEC+将考虑进一步减产 与该集团立场相违背

  伊拉克表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其盟国将考虑进一步减产,但是此前该集团已普遍暗示,不愿采取这一行动。

  伊拉克石油部长Thamir Ghadhban周日在巴格达告诉记者,减产规模可能在40万桶/天左右,并称11月份伊拉克遵守了减产承诺。“这一数字已经进行了讨论,是在仔细研究后由OPEC部长们所达成的。”

  “有观点认为OPEC+应当进一步减产,但是规模没有120万桶/天那么大,”Ghadhban表示。“这样的减产令市场稳定、维持向消费者的供应。”

  与Ghadhban的评论相反的是,OPEC及其盟友已经在本周的会议上暗示称,将会坚持现有减产规模。即便该组织不需要进一步深化减产,但是供需数据显示,其至少需要将现有的减产协议延长至3月底的期限之后。

  欧盟反垄断机构表示他们正在调查谷歌的数据收集行为

  欧盟委员会周六表示,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正在调查谷歌收集数据的行为。这表明,尽管近年来已经遭到了创纪录的罚款,但这个全球最受欢迎的互联网搜索引擎仍在关注之中。

  大西洋两岸的竞争执法机构现在都在调查这些占主导地位的科技公司如何利用数据并变现。

  欧盟委员会表示,正在寻求有关Alphabet子公司谷歌如何以及为何收集数据的信息。“委员会已发出问卷,作为对有关谷歌收集和使用数据的做法进行初步调查的一部分。初步调查仍在进行中。”

  文件显示,欧盟聚焦于与本地搜索服务、在线广告、在线广告定向服务、登录服务、网络浏览器等相关的数据。

  欧盟竞争事务专员玛格丽特-韦斯塔格尔(Margrethe Vestager)在过去两年中向谷歌开出了总计逾80亿欧元的罚单,并责令其改变商业行为。谷歌此前表示,它使用数据来改善服务,用户可以随时管理、删除和传输数据。

  惠誉:预计今年汽车销量同比下降4% 制造业反弹无望

  今年以来,全球制造业一直拖累着全球经济。由于贸易摩擦的影响,美国制造业在2019年遭受重创。从全球来看,目前情况没有好转多少。整体汽车销售疲弱加剧了汽车业的困境。

  评级机构惠誉(Fitch)的首席经济学家布莱恩-库尔顿(Brian Coulton)表示,“自2018年中期以来,全球汽车市场的低迷是全球制造业下滑的主要原因,汽车销售情况比我们预期的要糟糕得多。”

  距离今年结束仅剩一个月,惠誉预计今年全球汽车销量将同比下降约4%至7750万辆。这将是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以来的最大降幅,也是销量连续第二年下滑。

  库尔顿说,“似乎没有什么理由预计全球汽车销量在2020年出现反弹,这意味着汽车市场可能会继续严重拖累全球制造业,以及德国等对该行业高度依赖的经济体。”

  事实上,德国已经处于经济衰退的边缘。周二,德国汽车制造商奥迪宣布将裁员7500人。这对全球制造业复苏来说不是好兆头。

  教皇方济各呼吁抵制过度消费 称消费主义侵蚀信仰

  教皇方济各周日敦促人们抵制圣诞节前的过度消费,称这是一种攻击信仰、冒犯穷人的毒害。

  他在弥撒布道中说,“当你为物质而活,物欲永远无法满足,贪婪不断增长,其他人在攀比中成为障碍。”他还谴责当今世界许多地方“消费至上”。

  方济各发表此番讲话之际,正值美国等西方发达国家一年中两个最大的购物日——黑色星期五和网购星期一。今年黑色星期五,美国的在线销售额达到74亿美元,较去年增长近20%。

  方济各说“消费主义是一种侵蚀信仰的病毒”,因为它让人们忘记“敲你门的兄弟”。他敦促人们“抵制消费主义的炫目光芒”直到圣诞节。

  日产、雷诺、三菱拟成立新合资企业专注于技术研发

  知情人士称,日产汽车公司、雷诺汽车公司和三菱汽车公司已达成协议,成立一家专注于先进汽车技术研发的新合资公司。

  知情人士称,这三家公司将在明年1月宣布一项具体计划。新合资企业据悉还旨在加强联盟关系。自从前最高领导人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被捕并被驱逐以来,该汽车联盟关系一直紧张。戈恩一年前在东京因金融不当行为被逮捕,但他否认了这一指控。

  据悉雷诺、日产和三菱计划任命一位秘书长来领导他们的合作伙伴关系,以促进合作并重新启动联合业务。

  从周日开始,日产汽车成立了一个新的领导团队,由53岁的内田诚(Makoto Uchida)领导,他此前负责公司的中国业务。而雷诺正在物色一位新的首席执行官,目前该职位由财务主管克洛蒂尔德-德尔博斯(Clotilde Delbos)临时担任。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12-04 芯源微 688037 --
  • 12-04 锐明技术 002970 --
  • 12-03 成都燃气 603053 10.45
  • 12-02 当虹科技 688039 50.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