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华制药欲97亿美元收购麦迪逊医药 后者盘前涨近22%

诺华制药欲97亿美元收购麦迪逊医药 后者盘前涨近22%
2019年11月25日 17:18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5日消息,瑞士医药巨头诺华制药(Novartis)考虑以97亿美元收购美国生物医药公司麦迪逊(Medicines CO),扩展心血管疾病药物产品,以便在该领域挑战安进(Amgen Inc )、赛诺菲(Sanofi)等医药公司。

  截至发稿,麦迪逊医药周一美股盘前大涨近22%。

  该交易显示,诺华制药CEO瓦斯·纳拉辛汉(Vas Narasimhan)目的在于投资心血管药物,该目标市场可能有数百万患者。麦迪逊医药研发的降低胆固醇的注射剂Inclisiran用于治疗心血管疾病,但仍需获得监管机构的批准。

  纳拉辛汉表示,他有信心Inclisiran能在2021年开始产生有吸引力的投资回报,并为销售做出贡献,这取决于监管机构的批准和交易的完成。

  该公司首席财务官哈里•基尔希(Harry Kirsch)表示:“我们看到的回报远远超过了资本成本。”诺华计划用三分之一的现金和三分之二的长期借款来支付。

  总部位于巴塞尔的诺华预计,Inclisiran可能成为其最畅销的药品之一,并补充称,该交易已得到两家公司董事会的批准。

  Inclisiran被视为对诺华在心血管疾病药物产品领域不断增长的业务的补充,诺华的心力衰竭药物Entresto去年的年收入突破了10亿美元的门槛。

责任编辑:刘玄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8 邮储银行 601658 5.5
  • 11-27 江苏北人 688218 --
  • 11-27 佰仁医疗 688198 --
  • 11-26 卓易信息 688258 26.49
  • 11-25 硕世生物 688399 46.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