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重"德国制造" 特斯拉第四座"超级工厂"落户柏林

看重"德国制造" 特斯拉第四座"超级工厂"落户柏林
2019年11月14日 14:37 参考消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参考消息网11月14日报道 外媒称,11月12日,高端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公司老板埃隆·马斯克宣布,继内华达州、纽约和上海之后,特斯拉将在柏林郊区开设第四座“超级工厂”。

  据法新社11月13日报道,马斯克在推特上明确指出,这家工厂“将生产电池、传动系统和汽车,首先就是Model Y这个型号”。

  他对德国的工程赞不绝口,称德国工程的“非凡”表现是“我们将超大欧洲工厂地址选在德国的原因之一”。

  他还说,柏林工厂还将包括一个工程与设计中心,因为“柏林拥有一部分全世界最优秀的艺术作品”。

  马斯克在被问到德国在电动汽车领域落后的问题时答道:“我不觉得德国很落后。”

  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汽车研究中心教授费迪南德·杜登赫费尔评论说:“这是德国汽车工业的喜讯。竞争总是能让行业发展得更快、更好。所以这也是大众、戴姆勒和宝马的喜讯。在加快德国电动汽车发展这方面,埃隆·马斯克的决定比在总理府开100场峰会都有用。”

  杜登赫费尔承认,这个选址虽“出人意料”,“却并非不可理喻”,因为尽管这个选择在场地和能源方面成本高,但“柏林也有适配高端品牌的特色”。

  马斯克还提到该工厂要在2021年投产,但杜登赫费尔“并不相信”,因为特斯拉必须“平衡财务状况”,在中国的工厂“显然要优先考虑”。

  另据路透社11月12日,特斯拉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12日说,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将在柏林建立首家欧洲工厂以及一个工程设计中心。

  通过在德国建厂,特斯拉将添加“德国制造”的美誉。柏林还为电动汽车电池组的生产提供了专门的财政支持。

  马斯克在推特上发文称,特斯拉将在柏林的工厂内生产电池、传动系统和汽车,首先是低价的Model Y运动型多用途汽车。

  上个月,特斯拉表示,预计其欧洲工厂会在2021年开始生产。这家汽车制造商也在加快上海工厂的生产行动。

  报道称,马斯克是在德国金舵奖颁奖典礼上宣布柏林工厂的消息的。他说,这家工厂将位于新建的柏林机场附近。

  该公司尚未证明自己能持续盈利。特斯拉曾表示,公司预计现金流为正,但随着新工厂的开设和包括皮卡和半挂式卡车等产品的开发,其面临巨大的投资。

  报道指出,马斯克现身金舵奖颁奖典礼又一次证明,特斯拉在设法实施以质量著称的德国制造商采用的营销策略。例如,特斯拉在最具挑战性的德国纽博格林北环赛道测试车辆,以此来树立该品牌可靠性和运动技能的声誉。

  该公司已经在德国普吕姆建立了一家工程公司,专门为电池制造厂生产自动化制造系统。

  资料图片:特斯拉公司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霍索恩介绍特斯拉Model Y新款汽车。(新华社/美联)

责任编辑:孟然

特斯拉 落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甬金股份 603995 --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11-14 浙商银行 601916 4.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