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纳斯达克:利好消息和企业财报推动股市走向新高

专访纳斯达克:利好消息和企业财报推动股市走向新高
2019年11月13日 09:59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财经讯 美国东部时间11月8日,新浪财经对话纳斯达克市场情报部高级经理麦克-索科尔(Michael J·Sokoll)。麦克认为:“股市走高源于关于贸易的一些乐观进展、高于期望的财报和还有市场收到的联储自我调节消息。”

  在采访中,麦克把近期股市走向新高的原因归结为贸易的利好消息还有高出期望的财报,美联储向市场发出自我调节的信号也推动市场走高;目前的高估价会导致未来增长预计继续降低,所以这种乐观情绪是否能够持续到明年,还要看是否全球经济继续增长;今年来的两次降息给市场提振了信心;但是多次降息也使市场估值过高,造成未来泡沫膨胀的可能性。

  新浪财经: 股市本周创下历史新高,你认为是什么原因使市场走高?

  麦克:本周股市走高源于关于贸易的一些乐观进展。使股市推向新高的原因还有高于期望的财报,还有市场收到的联储的自我调节消息。这些逐渐增长的新闻 ,特别是贸易消息,使得市场走高。

  新浪财经: 你认为这种传递给投资者的乐观情绪会使股市“明朗化”一直到明年吗?

  麦克:这种趋势将会促使股市推向新高,但是是否能”明朗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还是需要一些催化剂来促使增长,因为很多消息已经反映到股市价格里了,直到全球增长继续增强、企业盈利增强、贸易问题得到解决。所以目前还不能称之为“明朗化”,因为通常高估价带来的未来增长预计会降低,所以要确保在美国和全球都有增长,之后股市才有可能继续走高。

  新浪财经:就业数据显示,10月份新增就业12.8万人,失业率为3.6% ,你认为这两次降息会使经济衰退进一步远离吗?

  麦克:我认为是的,降息通常是滞后性的。劳动力市场一直表现良好,失业率和其他指数一直都是积极的,其他的例如工业指数有放缓,这需要通过时间来证明。降息的另一个作用是给市场和企业发送信号,既美联储是自我调节的。降息可以提振市场信心、股市和零售业。我不确定目前是否面临衰退,但是降息通常来讲只会带来益处。

  新浪财经:在最近的一次活动中,雷-戴利奥表示,“央行一直在向投资者提供廉价资金,而这些投资者一直在将资金注入不盈利的企业”,“金融体系已经崩溃 ”。你同意他的观点吗?你认为我们找到解决办法了吗?

  麦克:是的,廉价资金在十年里都是一个问题,拥有廉价资金意味着不需有过多金融准则,公司或者项目能够筹集到以前筹集不到的资金。他认为公司不需要为了集资而过度辛苦,并且除非金融市场分崩离析,否则你很难看到真正的结果。至于解决方法,我认为这需长期解决。“系统在崩溃”表示他认为这是一个信号。在过去我们有低利率、高估值和容易的资金,这些通常会导致一个市场的回调。解决方法就是国际和国内有更强的盈利,使得央行上调利率到正常水平,带回金融准则。但是直到那时也会有泡沫膨胀, 这是达里奥所指的,估值过高会导致经济下滑。

  新浪财经:对于科技公司来说,它们往往会利用市场回调的机会来收购资产,你认为现在是进行更多并购的好时机吗?

  麦克:我们还没有面临市场回调。估价对于被收购的公司过高  ,资金可能被应用于更小规模的收购。如果股票有高估值,可能会用股票来收购。2017和2018年是收购强壮的年头,2019稍有回落,但是跟过去相比还是很高。除了科技,农业和国防领域也看到很多交易,所以会看到小规模的收购,不仅仅在科技方面。(新浪财经北美站记者 刘硕 发自纽约)

责任编辑:李园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11-14 浙商银行 601916 4.94
  • 11-13 通达电气 603390 10.07
  • 11-13 斯迪克 300806 11.2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