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乐向惠普发起收购要约 规模达330亿美元

施乐向惠普发起收购要约 规模达330亿美元
2019年11月08日 12:05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美国办公设备巨头施乐惠普发起收购要约,规模达330亿美元 |

  钛快讯 来源:ITValue

  钛媒体快讯 | 11月8日消息:日前,美国美国复印机巨头施乐向个人计算机制造商惠普发出330亿美元收购要约。

  据美通社消息,该要约由77%现金和23%股票构成,即每股出价17美元现金和0.137股施乐股票,合每股价值22美元。如果交易被接受,预计将产生约20亿美元的成本协同效应,惠普股东将拥有合并后公司48%的股份,施乐股东拥有52%的股份。

  美国施乐公司是全球最大数字与信息技术产品生产商,是一家全球500强企业。是复印技术的发明公司,具有悠久的历史,在其复印机市场占有率,特别是彩色机器的市场占有率,占据全球第一的位置;其彩色的技术方面是全球领袖企业;施乐意味着“更好的解决方案,更低的综合运营成本,更出色的效果,更高的工作效率”。

  而惠普目前是全球最大的打印机制造商之一。惠普的打印机业务目前陷入窘境,第三季度营收同比下滑5%,整体营收低于预期,并且第四财季盈利展望亦不及预期。这块业务投行研究机构形容成“融化中的冰块”。惠普还是全球最大的个人电脑品牌之一。目前,惠普PC全球市场占有率第二,仅次于联想集团。根据IDC数据,今年第三季度,惠普PC出货量为1680万台,市场份额为23.8%。

  惠普今日则证实,已收到施乐向该公司发出的收购要约。

  “我们已与施乐就潜在的业务合并进行对话,”惠普在周三的声明中表示,“我们在昨天收到施乐的收购要约。如果有更好的前进道路,我们会采取行动,并将继续慎重行事,遵守纪律,并着眼于所有股东的最大利益。”

  不过,惠普尚未决定施乐的报价是否是正确的交易。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施乐的市值只有约80.7亿美元,而惠普的规模是施乐的三倍多,市值约267亿美元。为完成收购惠普的交易,施乐方面可能需要举债至少200亿美元。

  据称,施乐收到了一家大型银行的非正式资金支持承诺,相信这部分的资金,至少能应付这场收购案的部分金额。另据美通社消息,施乐控股已向花旗集团筹资。

  消息人士称,如果施乐成功收购惠普,由于业务的合并,施乐能够每年从中省去20亿美元的开销,利润率将得到大幅度提升,以此改善经营状况。

  不过,也有分析人士不好看这一交易能够最终成功。有消息称,惠普不同意施乐提出潜在协同效应的观点,并对交易所需的债务感到担忧。这位知情人士说,即使惠普认为合并是值得的,它也不相信施乐拥有复杂并购的相关经验,也不认为施乐应当是买家。

  美国时间周二,施乐还宣布,将出售与富士胶片合资公司富士施乐25%股权,从而获得23亿美元。在去年复杂的并购交易失败之后,施乐已暗示,将结束与富士胶片之间的联系,出售后富士施乐成为富士胶卷的全资子公司。施乐曾公开表示,将使用该23亿美元用于还债及收购。

责任编辑:刘玄逸

施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普元信息 688118 26.9
  • 11-22 建龙微纳 688357 43.28
  • 11-21 华辰装备 300809 18.77
  • 11-21 祥生医疗 688358 50.53
  • 11-21 中科海讯 300810 2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