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据悉同意英国延期脱欧 但延期时长有待周五决定

欧盟据悉同意英国延期脱欧 但延期时长有待周五决定
2019年10月24日 06:05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新浪美股10月24日讯 欧盟官员周三晚间就是否同意英国第三次延期脱欧展开辩论,但是并没给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一个答案。

  据了解讨论情况的官员透露,欧盟各国大使一致认为应该接受英国首相的延期请求,但对延期多久存在分歧。法国要求将最后期限定为11月15日,其它许多国家则希望同意英国延期三个月的要求。大使们决定周五开会时再做决定。

  约翰逊没能赢得议会对10月31日脱欧方案的支持,因此根据英国法律要求,被迫在上周六向欧盟提出延期请求。不过,法国总统马克龙的立场最终可能帮助约翰逊向议员们施压,使他的快速脱欧时间表得到批准。

  马克龙曾暗示他反对再次延期,但因上次讨论该问题时他也发出过同样的威胁,在布鲁塞尔没人认为他真会这样做。

  尽管如此,约翰逊还是在向议会游说时大肆渲染法国的立场。他在周三与反对党领导人杰里米·科尔宾会面时提到马克龙的威胁,不过科尔宾仍反对他的快速审批流程。

  布鲁塞尔面临的现实情况是,欧盟官员都不想背上造成英国无序脱欧的罪名,也没人相信马克龙真会反对延期。保加利亚总理Boyko Borissov称,欧盟将继续允许延期以避免英国无协议脱欧的风险。

  约翰逊的脱欧协议基本原则在周二获得下议院通过,但15分钟后,他的脱欧协议快速立法时间表遭到下议院否决。

  现在英国要等待欧盟的决定。

  自周二投票以来,约翰逊与爱尔兰总理Leo Varadkar、德国总理安吉拉·默克尔和欧洲理事会主席唐纳德·图斯克都通了电话。首相办公室称,约翰逊重申英国“应该”在10月31日脱离欧盟。

  约翰逊周三对下议院表示:“我认为,10月31日前完成英国脱欧仍符合这个国家的最大利益和民主要求。”

  但是若欧盟同意延期,约翰逊就有法律义务接受。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5 鸿泉物联 688288 24.99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66.68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4 华熙生物 688363 47.79
  • 10-24 长阳科技 688299 13.7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