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解硅谷住房危机:谷歌之后 脸书也将投10亿美元建房

缓解硅谷住房危机:谷歌之后 脸书也将投10亿美元建房
2019年10月23日 17:08 澎湃新闻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缓解硅谷住房危机:继谷歌之后,脸书也将投10亿美元建房

  在谷歌之后,Facebook(脸书)也承诺将投入10亿美元,用于缓解美国硅谷的住房危机。

  10月22日,Facebook发布了一篇首席财务官David Wehner撰写的文章,称公司承诺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政府建立合作关系,投入10亿美元帮助建造更多让人们负担得起的住房。文中称,这些钱将用于建造20000套新住房,“以帮助诸如教师、护士和急救人员等必不可少的工作者能与依赖他们的社区生活得更近。”

  上述文章介绍了Facebook未来十年里对这10亿美元的投入规划,其中包括与加州政府合作的2.5亿美元,用于在住房稀缺的国有土地上提供多种收入者的住房;1.5亿美元用于在旧金山湾区建造经济适用房,包括为无家可归者提供的住房;释出公司此前已购买的位于门洛帕克(Menlo Park)的价值2.25亿美元的土地用于建设多种收入者的住房;2500万美元用于在圣马特奥(San Mateo)和圣克拉拉(Santa Clara)郊区的公共土地上为教师等必不可少的工作者建造住房;另有3.5亿美元的额外承诺资金,以保证上述举措的有效推行。

  Facebook的这一承诺,参考了谷歌此前投入10亿美元缓解硅谷住房紧张的计划。

  谷歌6月18日曾经宣布,将释出价值7.5亿美元的土地用于发展住房,同时提供2.5亿美元激励房屋开发商建设经济适用房。谷歌预计,公司这一捐助总计能在未来10年内创造20000套新住房。

  随着Facebook、谷歌等大型科技公司过去十几年来的飞速扩张,数万名高薪科技从业者来到美国加州硅谷工作,让湾区一带的生活成本水涨船高,加剧了当地的住房危机。

  据科技网站TheVerge当天报道,Facebook、谷歌这两家公司都拥有数万名员工,其中许多是合同工,他们越来越无法负担大型科技公司园区附近的住宿,有的甚至也无法负担住在离园区偏远的地方。这些员工包括保安、餐饮人员、清洁工和其他兼职合同工。

  据美国房地产媒体Curbed报道,2019年夏季,旧金山的房租中位数创下了历史新高,一居室公寓的价格涨到了3720美元。同时,独户住宅价格的中位数达到了170万美元。多年来,旧金山和大型科技公司园区所在地如帕洛阿尔托(Palo Alto)、山景城(Mountain View)等地区的住房危机已经渗入到临近地区,这使得生活在奥克兰(Oakland)和东湾(East Bay)其他地区的生活成本越来越高。

责任编辑:魏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长阳科技 688299 13.71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66.68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4 华熙生物 688363 47.79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