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19日前未达成协议 约翰逊将谋求脱欧延期

若19日前未达成协议 约翰逊将谋求脱欧延期
2019年10月05日 01:42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5日消息,英国政府周五对苏格兰最高民事法庭承诺,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将致信欧盟,要求推迟英国脱欧,若在10月19日之前仍没有达成协议。

  尽管离10月31日英国脱欧的最终日期越来越近,约翰逊却一直表示,他不会要求延期。

  周三,约翰逊向欧盟提交了新提议,他希望能促成脱欧协议。尽管欧盟对此深表怀疑,称如果要避免无协议脱欧,他就需要做出更多让步。

  离脱欧最后期限还有几周时间,反英国脱欧运动人士再次求助于法官,试图确保如果没有达成平稳过渡的协议,脱欧将被推迟。

  他们在苏格兰高级法院向约翰逊提出了两项相关的诉讼,要求法院下令迫使他遵守“本恩法案”(Benn Act)。这是英国议会上个月通过的一项法律,该法律要求,如果约翰逊在未来两周内没有达成脱欧协议,他将寻求延期。

  约翰逊的新提议旨在为脱欧后欧盟成员国爱尔兰和英国北爱尔兰之间的边境提供安排。

  欧盟希望在下周末之前修改协议,以便在10月17日至18日于布鲁塞尔举行的28国领导人峰会上达成协议。

  尽管有《本恩法案》,爱尔兰外交部长西蒙·柯文尼表示,欧盟仍然担心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许多企业担心这将会损害英国和欧盟经济。(焱燚)

责任编辑:刘玄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
  • 10-09 八方股份 603489 --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13.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