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威尔:美国经济面临风险 联储必须竭尽所能保持稳定

鲍威尔:美国经济面临风险 联储必须竭尽所能保持稳定
2019年10月05日 02:07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10月5日讯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五称美国经济运行良好,但同时指出美国经济面临一些风险,称美联储必须竭尽所能保持经济稳定。

  “虽然不是每个人都充分共享经济机会,经济也面临一些风险,但整体而言,正如我想说的,情况还是不错的,”鲍威尔称,“我们的工作是尽可能维持经济处于良好水平。”

  鲍威尔是在本周发布了一系列令人失望的数据之后发表这番言论的。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周二表示,美国制造业萎缩至10年来最低水平。ISM周四还表示,美国服务业增速为2016年8月以来最慢。与此同时,美国劳工部公布9月份就业增长弱于预期。

  这些经济数据逊于预期,促使交易员加大了对美联储宽松货币政策的押注。CME的美联储观察工具显示,市场对本月晚些时候降息的预期约为80%。

  “虽然我们相信我们的战略和工具一直是而且仍然是有效的,但是美国经济和世界上其他发达经济体一样,面临着一些长期的挑战,包括低增长、低通货膨胀和低利率,”鲍威尔说,并补充说,美联储正在“研究策略”,这将有助于实现其2%的通胀目标。 

  美联储今年已经两次降息,部分原因是通胀率仍低于美联储的目标。美联储官员将在10月29日至10月30日之间再次开会。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
  • 10-09 八方股份 603489 --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13.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