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盘:关注贸易关系进展 美股走势动荡

午盘:关注贸易关系进展 美股走势动荡
2019年09月27日 23:58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7日晚,美股周五午盘走势震荡。投资者继续关注国际贸易局势与特朗普被举报事件的进展。美国经济数据好坏参半。

  美东时间9月27日11:56(北京时间9月27日23:56),道指跌7.72点,或0.03%,报26883.40点;标普500指数跌7.48点,或0.25%,报2970.14点;纳指跌45.13点,或0.56%,报7985.53点。

  今日美股走势似乎与国际贸易局势的发展息息相关。有关贸易协议的利好消息推动今日美股高开,而一则不利消息传出后,美股迅速直线跳水,主要股指悉数转跌。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在周五发表的一份报告中表示:“由于面临弹劾调查程序并且遭到举报,特朗普总统已经成了关注焦点。市场预计弹劾程序将是个漫长的过程,有可能提供更多诱因,使他们看到感恩节之前达成贸易协议。”

  但持怀疑态度的市场人士表示,自去年春季以来,国际贸易紧张局势出现了多次反复,因此他们认为贸易前景仍然不确定。

  Rabobank量化分析师Bas van Geffen表示:“这种局面以前也曾经出现过。”他说:“我们不认为新的贸易谈判会导致市场又一次期待的结果,而且任何乐观情绪都可能转瞬间化为乌有。”

  周四发布的一份举报材料称,美国总统特朗普试图胁迫乌克兰调查民主党竞争对手乔-拜登(Joe Biden),而白宫官员也采取措施隐瞒了他的相关行动证据。这份举报材料引起争议,并促使美国国会众议院民主党在本周二对特朗普发起了正式弹劾调查。

  分析人士说,到目前为止,举报人的报告和弹劾问题对市场的影响只是暂时性的,但如果危及到特朗普的总统职位,它就可能成为一个具有重大市场影响力的因素。

  特朗普周四在推特上警告称,如果我被弹劾,美国股市将会崩盘。特朗普表示:“如果他们真的这么做了,市场就会崩盘。你们认为我们拥有历史上最好的股市和经济是因为运气好吗?不是的!”

  美联储回购行动方面,统计数据显示,从9月17日至25日,负责执行美联储公开市场操作的纽约联邦储备银行通过回购债券等操作,已经连续7个交易日向市场累计投放近5220亿美元资金。

  值得注意的是,美联储9月17日以来的隔夜回购操作,是2008年美国金融危机后的第一次,而且连续7天释放流动性,实属罕见。

  在经过7天时间的大规模流动性投放之后,市场流动性仍然紧张。尽管美联储向金融市场大规模注资,短期利率并没有出像9月16日一样大幅飙升。但是这也让越来越多的分析人士认为,美联储重启量化宽松政策(QE)的可能性变得越来越大。

  TS Lombard公司全球宏观部门主管Dario Perkins表示:“纽约联储此次扩大回购操作规模,能否扭转美国短期融资市场资金紧张局面,仍是未知数。”他认为其7深层次原因是美国货币政策传导机制正出现新的障碍。

  经济数据面,美国8月耐用品订单环比增长0.2%,预期下滑1%,前值为增长2%。这是美国耐用品订单月率连续第三个月录得增长。

  美国8月消费者开支(PCE)物价指数年率增长1.4%,符合市场预期,前值为1.4%。美国8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增长1.8%,符合预期,前值为1.6%。报告表明,美国8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录得2019年1月以来最大涨幅。

  分析指出,核心PCE物价指数是衡量美国民间消费通胀的关键指标,美联储将核心PCE年率涨幅2%定为长期通胀目标。美国8月消费者支出几乎没有增长,表明美国经济的主要增长引擎在第二季度大幅加速后正在放缓。

  8月消费者支出放缓幅度超过预期,暗示着随着全球经济动荡和贸易紧张局势持续加剧,美国经济的一个重要支柱可能正在失去动力。

  美国9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升至93.2,高于市场预估以及初值92,8月份报89.8。现况指数和经济预期指数均比初值改善,对耐用品购买条件的看法也改观。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在9月下旬有所改善,但在8月大跌之后仍保持疲软,这反映出人们对贸易紧张局势和经济面临的全球风险的持续不安。

  美联储副主席朗道-夸尔斯(Randal Quarles)与费城联储行长帕特里克-哈克(Patrick Harker)将在今天发表讲话。

  英国脱欧进展方面,英国央行委员桑德斯表示,即使能达成脱欧协议,英国可能仍需要降息。他表示,如果全球经济增长继续令人失望,长期的英国脱欧不确定性可能导致更宽松的政策;但如果全球经济复苏、英国脱欧不确定性显著下降,就需要渐进有限的加息。

  焦点个股

  富国银行(WFC)周五宣布,已雇佣Charles Scharf为新任CEO,由此结束长达6个月的遴选CEO过程。Scharf的上一个职位是纽约梅隆银行(BK)的董事长兼CEO。

  存储芯片生产商美光科技(MU)受到关注,该公司宣布盈利大幅下降,并预计节假日销售表现会令人失望。

  Latam航空股价大涨,此前有消息称达美航空斥19亿购Latam 20%股权。

  辉瑞(PFE)宣布其湿疹药物试验取得良好结果。

  爱奇艺表示,百度高级副总裁沈抖加入公司董事会。

  麦当劳和北美饮料巨头将合作生产销售McCafé咖啡。

  强生(JNJ)再次召回部分问题隐形眼镜。受影响批次的隐形眼镜或其浸泡溶液中可能有颗粒物,或导致眼睛发红不适、角膜受损。

  美国外卖企业DoorDash泄露490万用户信息。

  美元指数现报99.16,跌0.02%。黄金期货价格走低。原油期货价格下跌。

  欧洲股市面,欧洲泛欧绩优300指数周五收盘上涨0.34%,英国富时100指数收涨1.0%,德国DAX指数收涨0.7%,法国CAC指数收涨0.3%,西班牙IBEX指数收涨0.3%。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
  • 10-09 八方股份 603489 --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