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银飙升衰退风险激增 华尔街大鳄祭出全新对冲策略

金银飙升衰退风险激增 华尔街大鳄祭出全新对冲策略
2019年09月24日 12:18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金银价格飙升、衰退风险激增 华尔街大鳄祭出全新对冲策略

  文章来源:金十数据

  周一,现货金银齐齐收涨,白银盘中一度大涨近4%。有分析指出,贵金属之所以全面爆发,和避险情绪的升温有很大关系——周一下午公布的一系列欧元区PMI数据,让市场看到更多衰退风险。

  数据显示,法国9月制造业PMI初值录得50.3,低于预期51.2和前值51.1;德国9月制造业PMI仅录得41.4,远不如前值43.5和预测值44.4;至于欧元区9月制造业PMI初值则录得45.6,同样不如前值47和预测值47.3。

  荷兰银行指出,欧元区9月综合PMI初值已跌至2013年7月以来最低水平,这表明始于制造业的疲软正蔓延至欧元区内部需求和服务业。此外,制造业衰退程度进一步加深,预示着欧元区整体经济将会面临更多阻力。

  值得一提的是,在衰退风险不断上升之际,不少投资大鳄已经做好规划,开始对冲经济衰退带来的威胁。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亿万富翁、埃利奥特管理公司(Elliott Management)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保罗·辛格(Paul Singer)预计美国经济低迷可能即将来临,因此正准备从投资者那里筹集更多资金,以建立现金储备,用于新的投资机会。

  据悉,埃利奥特管理公司是一家资产规模高达383亿美元的维权基金,该公司自今年夏天以来一直在囤积现金。8月份,辛格关闭了一只规模20亿美元的共同投资基金,将公司私有化。英国《金融时报》消息人士称,现在辛格正忙于在新一轮融资中额外筹集50亿美元,赶在衰退周期来临之前完成对冲计划。

  消息人士指出,在华尔街正兴起一种新的潮流,各大基金都在使用一种新的方式储存资金。这种方式将允许投资者不必立即将资金预先交给埃利奥特等维权基金,而是在机会出现的时候才动用这部分资金。这种安排通常被私人股本公司采用,但现在在维权基金中已变得更为流行。

  根据相关报道,埃利奥特在2017年为市场动荡筹集资金时也采用了类似的方式。当时,辛格在一封信中告诉投资者,公司希望在投资者流动性枯竭之前筹集资金。

  埃利奥特大举囤积现金的举措表明,辛格预计市场将崩盘。这位亿万富翁投资者一直对全球金融市场里充斥着的自满情绪感到担忧,他早前还曾表示,美国经济将走向严重衰退,风险将达到历史最高水平。辛格7月份在阿斯彭创意节的一个小组会议上表示:

“就债务而言,全球金融体系距离爆发风险非常接近。全球债务处于历史最高水平,衍生品市场的状况也不容乐观,是全球宽松货币政策造成了今天这样的局面。”

  无独有偶,国际清算银行货币和经济部主管博里奥(Claudio Borio)在上周日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警告,人们对负利率的接受程度越来越高,已达到“隐约令人不安”的水平。国际清算银行表示,美联储、欧洲央行最近的宽松政策压低了全球债券收益率,导致逾17万亿美元的可交易债券收益率跌至负值。

  金十此前曾报道,博里奥认为,货币政策的有效性正在严重减弱,可能无法应对下一次全球经济衰退:

“货币政策回旋余地进一步缩小。如果美国经济出现衰退,央行已经无法单靠货币政策挽救市场。央行需要政府的帮助,尤其是在那些货币政策仍有回旋余地的国家,政府更应该及早使用财政政策。”

  此外,博里奥还对公司债券市场发出警告,特别是被称为贷款抵押债券(CLOs)的杠杆贷款严重失衡,这体现了全球金融体系的脆弱性。

  毫无疑问,国际清算银行的警告会让全球投资者变得更加不安,而且分析人士也相信,市场上绝对不止辛格这一位对冲基金经理预计美国经济即将崩盘。如果金融危机真的迫在眉睫,更多的对冲基金可能将模仿辛格的行为,从现在开始大量积累现金,以利用美国企业债券市场即将崩盘的机会获利。

责任编辑:李园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八方股份 603489 --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