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遇袭或致美国汽油价格飙升 加州受影响最严重

沙特遇袭或致美国汽油价格飙升 加州受影响最严重
2019年09月16日 09:41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6日消息,在沙特原油设施遭到无人机攻击后,美国西海岸的驾车者最有可能感受到汽油价格上涨的冲击,因为这里占到美国从沙特进口原油的一半。

  对沙特的袭击导致全球原油供应减少逾5%,国际油价一度飙升近20%。

  美国汽油期货价格在周日交易中已飙升逾10%,分析师称,未来几天美国汽油价格可能会大幅上涨。根据美国汽车协会(AAA)的数据,目前全美普通汽油平均价格为每加仑2.57美元。

  然而,距沙特约8000英里(1.3万公里)的加州驾车者受到的打击可能最为严重。该州的炼油厂地理位置偏僻,缺乏管道将其与德克萨斯等石油资源丰富的州连接起来,因此严重依赖进口原油。

  沙特每天出口超过700万桶原油,其中大部分输往亚洲,运往美国的原油中有47%流向西海岸。

  根据美国能源信息署(EIA)的数据,在截至6月的12个月中,美国西海岸每月平均进口1140万桶沙特原油,其中大部分供应加州的炼油厂。

  油价跟踪公司GasBuddy的原油分析主管Patrick DeHaan表示:“我绝对认为,西海岸的价格影响可能比其他地区更大,因为这些地区与沙特进口的关系更紧密。”

  根据加州能源委员会的数据,2018年,沙特占加州进口原油总量的37%左右。

  加州目前的汽油平均价格在美国排名第二,达到每加仑3.63美元,仅次于夏威夷州。由于严格的法规和不同的汽油规格,加州的燃料价格通常较高。

  美国有超过6.4亿桶原油储备,可能帮助抵消沙特遇袭造成的供应紧张。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周日晚表示,他已授权在必要时释放战略原油储备,以保证市场供应。

  DeHaan说:“我不认为任何地区会因为这次袭击而出现油价‘尖峰’,但如果沙特的产量不能很快恢复到正常水平的90%,那肯定会变成‘尖峰’。”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沙特遇袭 汽油价格 加州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8 壹网壹创 300792 38.3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