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拟积极捍卫比索 政府希望央行加强货币干预

阿根廷拟积极捍卫比索 政府希望央行加强货币干预
2019年09月01日 03:42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9月1日讯 阿根廷政府已要求央行周一开始对比索采取积极的新防御措施,此前阿根廷比索在8月份下跌了26%,使该国的国际债务违约率接近第八位。

  在初选结果显示亲市场的政府在10月的选举中几乎不可能保住权力后,比索崩溃,这引发了投资者对即将发生违约的担忧,并促使阿根廷人寻求安全的硬通货。

  上周,投资者的担忧已经成为现实,阿根廷推迟了地方短期债券的到期日,标普全球评级(S&P Global Ratings)和惠誉国际评级(Fitch Ratings)都将该国列为违约国。比索走软使得政府更难偿还即将到期的美元债务。

  去年5月,阿根廷央行提出购买50亿美元比索,暂时阻止了比索的崩溃,这在阿根廷疲软的货币市场上是一笔巨款。政府消息人士说,周一的措施可能与上述计划相呼应。

  周五,阿根廷央行表示,现在银行在支付股息前需要获得批准。在周四该国的国际储备暴跌9亿美元之后,这一举措可能有助于减少对美元的需求。随着当局试图阻止资金外流,可能会出台进一步的资本管制措施。

  阿根廷表示,除了推迟地方短期债务的到期日,它还将要求500亿美元长期债务的持有者接受“自愿重新安排”。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11 交建股份 603815 --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16.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