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衰退疑虑陡升 投资人从折扣零售商寻找线索

美国衰退疑虑陡升 投资人从折扣零售商寻找线索
2019年08月26日 15:07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越来越多的投资人关注Dollar General及Dollar Tree等折扣零售商,这些业者在景气下滑时期表现相对较佳,投资人希望根据他们的表现来判断消费者行为的变化,不过关税调高可能弱化这些公司预测未来经济形势的能力。

  许多基金经理及分析师表示,他们正在寻找“降档交易”(trade-down trade)的迹象,所谓降档交易就是消费者放弃在较高端的百货公司或超级市场购物,转向选择较少、但折扣幅度较大、价格较便宜的商店消费。例如,2008年12月至2011年12月之间,Dollar Tree股价飙涨近200%,因消费者在经济大衰退期间精打细算;同期标准普尔500指数仅上涨39%。

  今年迄今Dollar Tree的股价涨幅仅为7.3%,不过该公司收购同业Family Dollar之后正在进行整合;同期Dollar General的股价则劲扬28.4%。两家公司都定于8月29日公布财报。

  “好消息是,在经济表现较差的时候,消费者经常会扩大在折扣商店的消费。我们不会预期销售大增,但认为折扣商店的销售会保持稳定,同时其他企业可能感受到更大的痛苦。”Hennessy Equity and Income基金投资组合经理Mark DeVaul表示。

  “我们认为这种沙里淘金般的消费氛围将会持续带动消费人潮,也使折扣商店在某种程度地避开了亚马逊的竞争。”

  今年稍早,短期美债和长期美债收益率之差跌破零,也就是所谓的收益率曲线倒挂。过去在经济衰退之前都曾出现这种状况。30年期美债收益率上周触及纪录低点,这一迹象暗示投资人押注经济增长放缓和低通胀。

  在经济疲软情况下,买便宜货的行为可能让提供大幅折扣的零售商受益,比如Five Below Inc、National Vision Holdings Inc和Ollie's Bargain Outlet Holdings Inc。Loop Capital Markets的董事总经理Anthony Chukumba指出,这些公司拥有稳健的资产负债表。他说,高端零售商,比如百思买(Best Buy)则可能表现不佳。

  “随着衰退的可能性逐渐升高,我们认为投资者应该开始多多关注日用品零售商的资本结构,”他表示。

  Gordon Haskett Research Advisors分析师Charles Grom表示,特别是Dollar General,可能因强大的管理团队与库存控制而持续表现优异。

  他表示:“...我们认为他们(在公布业绩时)有高于平均水准的机会调高财测,”并且“复制塔吉特(Target) 的表现。”塔吉特周二公布营收成长好于预期后,股价跳涨逾19%,触及纪录高位。

  不过Dollar Tree与Dollar General这类折扣零售商也无法对贸易战的冲击免疫。Hennessy基金经理人DeVaul表示,以Dollar Tree为例,如果无法继续要求供应商让步的话,就有可能被迫涨价。

  “他们有可能不得不打破每件商品一美元的规定,调涨价格,不过风险在于这么做可能气跑一堆顾客,而且无法挽回他们的心,”他表示。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5.57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