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消费者信心大幅下滑 加剧了经济衰退的风险

美国消费者信心大幅下滑 加剧了经济衰退的风险
2019年08月17日 23:18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美国银行首席执行官布莱恩-莫伊尼汉(Brian Moynihan)认为,经济衰退和市场担忧互为因果,自我强化的衰退担忧是美国经济扩张的最大风险。无论如何,历史的车轮已经开始转动,最新的消费者信心报告暗示,这些担忧可能正开始成为现实。

  莫伊尼汉周五在接受采访时说,“除了对衰退的恐惧,我们对经济衰退现在没有什么可担心的。”他说,经济衰退的风险很低,因为稳定的家庭支出仍然是经济的支柱。

  的确,美国政府本周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零售额增长0.7%,为四个月来的最高水平。在截至7月份的三个月中,所谓的对照组的购买量折合成年率增长9.7%,显示出第三季度开局强劲。

  然而,有迹象表明,美国消费者已经撑不下去了。密歇根大学8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跌至7个月低点,原因是人们对经济的担忧日益加剧。调查细节显示,消费者听到了更多有关商业环境恶化、国际贸易摩擦和美国股市受挫的不利消息。

  密歇根大学的调查还显示,一项衡量当前状况的指标跌至2016年1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而预期指标则出现自2012年底以来最大的一个月下滑。

  摩根大通经济学家杰西-艾顿(Jesse Edgerton)周五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市场信心的下滑令其将一年内美国经济开始衰退的可能性从7月份的40%推高至45%,为联邦政府停摆以来的最高水平。

  讽刺的是,在美联储10年来首次降息之后,消费者得出结论,鉴于此举旨在防范经济衰退,他们可能需要对支出更加谨慎。过去两周,金融市场波动加剧,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周三暴跌800点,显示美国经济状况进一步恶化。

  此外,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跌破两年期国债收益率。在过去,这一反转通常预示着经济即将陷入衰退。

  现在,衰退信号频现和市场失去信心,究竟谁是因谁是果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美国经济周期已经进入了下一个阶段,无论美联储如何挽救,无论特朗普如何骂街,它终究要被裹挟向前。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