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上次如此表现还是《泰坦尼克号》上映的时候

美股上次如此表现还是《泰坦尼克号》上映的时候
2019年07月27日 05:05 新浪美股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标准普尔500指数上一次达到今年这样的表现,还是在1997年《泰坦尼克号》上映的时候。《泰坦尼克号》创造了21875亿美元的票房,成为全球票房第三高的电影,而真正的泰坦尼克号却在1912年4月14日碰撞冰山后沉入大海。

  华尔街投资者正密切关注公司第二季度财报以及美联储的利率政策动向,希望股市能避免像泰坦尼克号一样“沉没”。

  道琼斯市场数据显示,今年前七个月,标普500指数上涨了近21%,这将是标准普尔500指数自1997年以来,截至7月26日的最大回报率。信息技术板块引领了2019年的涨势,今年迄今已上涨33.2%,非必需消费品板块(25%)和通信服务板块(24.8%)在标准普尔500指数11个板块中位居前三。

  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16.4%)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25.5%)今年迄今的涨幅也不算太低,这是道指自2013年以来的最高回报率,也是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指数自2003年以来的最高回报率。去年此时,标准普尔500指数仅上涨6.1%,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3.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的回报率为13.7%。

  此次反弹的催化剂很明显:全球央行的宽松货币政策。上周四国央行宣布降息,新兴市场领跑。具体来看,因贸易风险加大韩国央行三年来首次降息,将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5.75%;印尼央行宣布降息25个基点至5.75%;乌克兰宣布将主要利率下调至17%;南非央行宣布将关键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6.50%,为一年多以来的首次降息。

  本周四,欧洲央行释放出迄今最强烈的信号,表明在夏季假期结束后将加快实施对欧元区经济的货币政策支持,下调利率和推出新一轮资产购买计划均为考虑的选项。

  下周,美联储将召开会议并公布利率政策决定,预计鲍威尔将宣布美国央行十多年来首次降息。不过,预期中的降息既是本次反弹的催化剂,也可能会使美国股市“触礁搁浅”。

  Nuveen首席股票策略师兼高级投资组合经理波尔-多尔(Boll Doll)表示,“期货曲线显示,美联储今年将降息两到三次,但如果我们最终降息三次,那就意味着经济形势比预期更糟。无论经济和收益都不错从而美联储不必降息三次,还是美联储真的降息三次,这两种情况都意味着经济和收益将比预期更糟。”

  他表示,“我认为,当美联储从三次降息转为可能不会再降息时,可能会引发市场动荡和失望。”多尔称,与美联储决定相关的股市疲弱最早可能在下周显现,就像市场周四对欧洲央行做出的负面反应。

  黑石集团首席投资策略师Joseph Zidle也认为,现在是投资者谨慎行事的时候了。Zidle表示,“标普500指数上涨至3000点并不是由盈利推动的,也不是由基本面驱动的。这实际上是由流动性推动的,人们寄希望于美联储将大幅降息。”他预计,美联储在未来几个月不会实施预期的多次降息,市场的失望情绪将导致股市从历史高点回落。

  美国股市要小心的另一座“冰山”是美国企业的第二季度财报。陆续出炉的美企业绩报告大多令人失望,三年来首次出现盈利衰退的可能性正在变大。

  美股财报季尚未结束,下周标普500指数将有近三分之一的企业公布财报。苹果埃克森美孚宝洁、默克、通用汽车威瑞森等公司也在其中。

  Bleakley Advisory Group首席投资官Peter Boockvar表示,“无论如何,由于贸易不确定性和经济增长放缓,以及股市处于创纪录高位,财报季将比以往更容易成为雷区。现在没有多少犯错的空间了。”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68.58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3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