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利润、营收双双超预期 摩根大通被低估了吗?

净利润、营收双双超预期 摩根大通被低估了吗?
2019年07月21日 17:04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摘要

  • 以有吸引力的估值水平购买优质股票,可能是获得高回报的一种简单而有效的策略。

  • 摩根大通可以说是美国银行业最强大的参与者,拥有显著的竞争优势和久经考验的管理团队。

  • 2019年第二季度的财务报告证实,该公司一如既往地强劲。

  • 当考虑估值比率和现金分配时,该股的估值具有吸引力。

  成功的投资不需要太复杂,以有吸引力的估值水平购买高质量股票,可能是获得长期高回报的简单而有效的策略。

  可以说,摩根大通(JPMorgan)是美国大型银行中的佼佼者;该公司的表现非常好,估值显然对如此高质量的业务具有吸引力。该行业在短期内面临一些不确定性,但对摩根大通的投资者来说,长期前景看起来相当稳定。

  01 高品质和坚如磐石的性能

  以存款和收入计算,摩根大通是美国银行体系中最大的参与者。该公司也是中国最大的信用卡发行商,也是全球范围内投资银行和交易服务的领先参与者。

  不同业务部门的大规模和多样化使财务业绩更加稳定。此外,与竞争对手相比,交叉销售机会为摩根大通每美元资产带来更多收入和利润。在金融服务领域,品牌识别是一个关键的战略优势,而摩根大通在这一领域无人能及。

  在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Jamie Dimon)的领导下,摩根大通比竞争对手更好地走出了金融危机,近年来,该公司成功地利用自身优势,在不同领域超越了竞争对手。

来源:摩根大通来源:摩根大通

  从最近的收益报告来看,这家公司一直在全速前进。该公司公布2019年第二季度每股收益为2.82美元,超过华尔街预期的0.33美元。在此期间,摩根大通的收入增长了4%,而支出仅增长了2%,因此,摩根大通正受益于强劲的运营杠杆率和不断扩大的盈利能力。

  公司在效率方面一直处于行业领先地位。以运营费用/收入计算的效率比达到55%,较2018年第二季度的56%有所改善。这个比率衡量的是费用占收入的百分比,所以较低的比率意味着较高的效率。

  盈利水平非常突出。该季度有形普通股收益率(ROTCE)达到20%,而2019年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分别为19%和17%。

  摩根大通拥有原始的资产负债表;该公司的普通股一级资本充足率(CET1)为12.2%,远高于美联储要求的4.5%。这无疑是财务实力的一个标志,它为各种投资提供了充足的资源,并随着时间的推移以不断增长的股息和回购回报股东。

  02 有吸引力的估值

  下表比较了摩根大通与业内平均股票的多重估值指标。摩根大通的股价低于行业平均水平,而行业平均水平是基于市盈率、市盈率增长、销售价格和现金流。仅就账面价值与价格之比而言,摩根大通的交易溢价高于业内同行。

  重要的是,当你考察主要的盈利指标,如资产回报率、股本回报率、净利润率和人均销售额时,摩根大通的整体盈利水平远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简而言之,该股的定价与行业标准相符,甚至有所折让,但该公司在不同领域的表现明显优于行业平均水平。

  说一只股票的估值具有吸引力是一回事,因为对许多投资者来说,这似乎是一个短暂的理论概念,基于市盈率或收入比等指标。但当该股因公司派发的现金而被低估时,这种低估就会变得明显得多。

  摩根大通在长期股息增长和股票回购方面有着令人印象深刻的业绩。在过去的五年里,该公司的股息增加了125%,同时流通股减少了13%以上。

 由YCharts ChartData 由YCharts ChartData

  基于Seeking Alpha股利评分指标,摩根大通的股利收益率与行业一致,但在股利一致性、股利安全性和股利增长方面远远优于行业。

 来源:寻找阿尔法基本 来源:寻找阿尔法基本

  摩根大通最近将季度股息从每股0.8美元上调至0.9美元,并宣布了一项新的股票回购计划,从2019年7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回购金额最高可达294亿美元。该公司的远期股息收益率为3.16%,而回购计划几乎占公司总市值的8%。

  假设该公司实际上能在明年以当前市场价格回购294亿美元的股票,考虑到股息和回购与当前市值之比,这相当于12%的巨额股东收益率。不用说,这是一家世界级金融机构非常令人信服的收益率。

  03 底线

  金融服务业竞争激烈、饱和,对于摩根大通(JPMorgan)这样的市场领先者来说,要找到足以改变全球金融表现的增长机遇并不容易。此外,该行业的盈利能力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利率水平和利率曲线的斜率,这是当前环境不确定性的一大来源。

  但关键是,这些风险因素已经很好地融入了投资者的预期和股价之中。正如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所说:“价格是你付出的,价值是你得到的。”以摩根大通(JPMorgan)为例,你正以方便的低价获得一家高质量的金融机构。从长期来看,这似乎是一个有吸引力的回报的可靠主张。

  来源:美股研究社  本文作者:Andres Cardenal, CFA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魏雨

摩根大通 美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07-24 小熊电器 00295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