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下调2019年赤字率目标至2% 以避免欧盟罚款

意大利下调2019年赤字率目标至2% 以避免欧盟罚款
2019年07月02日 05:15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7月2日消息,意大利民粹主义政府降低了2019年的预算赤字,以符合欧盟规则,并避免因未能控制债务而受到惩罚。

  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透露,意大利的赤字与GDP的比例现在预计达到2.04%。这低于4月份预算草案中设想的2.4%。

  意大利财政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周一在罗马举行的会议同意今年的赤字将减少76亿欧元(86亿美元)。这是由于收入增加并且支出减少,其中包括之前为社会项目预留的15亿欧元,但该项目的需求低于预期。

  这意味着意大利今年结构性赤字比率 -- 欧盟剔除临时措施和影响后用于评估一国财政纪律的指标 -- 将改善0.3个百分点,而先前估计为恶化0.2个百分点。

  在意大利面临数十亿欧元欧盟罚款的风险之际,孔特政府打算借助下调2019年赤字率来向欧盟委员会展现善意姿态。不过,这是否足以说服欧盟委员会还有待观察。该委员会本周晚些时候将召开会议,决定是否提议开启对意大利的纪律处分程序。

责任编辑:郭明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三只松鼠 300783 14.68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27.43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25.5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2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