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央行将基准利率维持在1.50%不变 符合预期

新西兰央行将基准利率维持在1.50%不变 符合预期
2019年06月26日 10:06 新浪美股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26日讯,新西兰央行将利率维持在1.50%不变,处于历史低位,但表示随着全球和国内经济增长放缓,可能需要进一步降息。

  “由于全球经济前景疲软,国内经济增长存在持续低迷的风险,随着时间的推移可能需要较低的官方现金利率 (OCR),以继续实现我们的目标,”新西兰央行周三在惠灵顿发表声明将OCR维持在1.5%。“全球经济前景展现疲态,下行风险开始加剧。”

  5月份新西兰央行成为发达国家中第一个开始再度实施宽松政策的央行,当时央行行长Adrian Orr表示利率前景更为均衡,说明会采取观望态度。之后,澳大利亚央行降息,美联储和欧洲央行都表示出放宽政策的倾向。

  新西兰央行发布声明后,新西兰元上涨。截至惠灵顿时间14:05,新西兰元兑美元报0.6651,声明发布前为0.6640。

责任编辑:李园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24.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