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拉吉讲话推升市场降息预期 除欧元外欧洲资产普涨

德拉吉讲话推升市场降息预期 除欧元外欧洲资产普涨
2019年06月18日 22:27 新浪美股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马里奥·德拉吉的讲话提升了交易员押注欧洲央行将加码刺激措施的信心,支撑该地区除欧元以外的资产普遍上涨。

  德拉吉称如果经济前景没有改善,欧元区将需要额外的刺激措施,话音落地,货币市场立即不失时机地把降息10个基点的预期提前到不晚于9月。三位欧元区的央行官员称,如果需要采取行动,欧洲央行预计将把降息作为第一步。

  债市上涨,使德国国债收益率触及纪录新低,奥地利10年期国债也加入负收益率阵营。基准欧元区股指扩大涨幅并触及一个月高位,欧元跌至两周低点,因降息会使欧元对投资者的吸引力下降。

  “德拉吉发表了似乎他在上次会议上就打算发表的宽松言论,我们一直在围绕这种论调构建我们的利率交易构想,”瑞穗国际利率策略负责人Peter Chatwell表示。“多次降息以及有能力改变资产购买计划限额的信号大大增强,是市场如此振奋的原因。

  10年期德国国债收益率下跌6个基点至-0.308%,创下历史新低。基准意大利国债收益率一度下跌16个基点,触及2.14%,为2018年5月以来最低水平,奥地利10年期国债收益率首次跌至零下。

  据称,欧洲央行日益担心投资者正对通胀前景失去信心,因市场通胀预期持续低迷。5年/5年通胀远期虽小幅上升至1.2%,但仍显著低于2017和2018年大部分时间1.7%-1.8%的水平。

  Chatwell称欧洲央行需要兑现承诺以推升通胀预期。他预计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最低跌至-0.40%。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2.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