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幸咖啡,中国的星巴克,能在中国打败星巴克

瑞幸咖啡,中国的星巴克,能在中国打败星巴克
2019年06月13日 16:18 新浪财经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周二报道的3位分析师表示,自5月17日以来在纳斯达克公开交易的中国瑞幸咖啡股价可能在未来12个月大幅上涨。

  他们的目标价从21美元到27美元不等,其中给出目标价最低的是IPO承销商之一摩根士丹利(MorganStanley)。27美元的价格意味着比周二的价格上涨53%。

  背后的故事

  瑞幸咖啡(LK)以每股17美元的价格上市,在回落之前迅速飙升。周二晚些时候,其美国存托股票的交易价格为17.60美元,当日下跌4.6%。标准普尔500指数变化不大,

  Luckin正在挑战星巴克在中国新酿咖啡市场的主导地位。它的目标是吸引普通的千禧一代——而不是星巴克更富裕的中上阶层——以更便宜的价格、大量的促销、快速送货和移动订购来吸引他们。

  自2017年成立以来,该公司一直在快速扩张。根据Luckin提交的首次公开募股(IPO)文件,截至今年3月,该公司在中国28个城市拥有约2370家门店。该公司计划到2019年底再开设2500家门店,并超过星巴克,成为中国门店数量最多的咖啡网络。

  尽管如此,与许多初创公司一样,该公司仍深陷亏损。尽管去年的收入为1.253亿美元,但Luckin的营业亏损为2.381亿美元。怀疑者想知道,一旦取消促销折扣,它是否能保持增长,在可预见的未来,特别是如果星巴克加大营销力度,它是否能盈利。

  新观点

  周二,三位分析师开始对Luckin发布报告。Needham的Vincent Yu和KeyBanc Capital Markets的Eric Gonzalez对该股的评级为增持或买入,未来12个月的目标价分别为27美元和22美元,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的Lillian Lu对Luckin的评级为“持有”,目标价为21美元。

  展望未来

  Gonzalez在周二的报告中表示,Luckin Coffee去年的广告产品总收入几乎占其总产品收入的一半,这将继续推动其客户数量和市场份额的增长。他预计,Luckin今年的收入将达到50亿元人民币,到2021年将达到250亿元人民币。

  他写道:“比2018年增加30倍的收入将是一项壮举。”“但考虑到该公司在高速增长的市场(中国以外的咖啡)中的独特定位、有限的直接竞争、技术领先的平台,以及在质量、价格和便利性方面的战略优势,这一点可能是合理的。”

  随着业务的增长,成本效率也应该提高。Gonzalez预计,今年剩下的时间里,Luckin的广告支出将占销售额的18%,2020年销售额的6%,2021年销售额的3%。他说,随着消费者对品牌的重视越来越多,促销折扣减少,Luckin还应该能够在未来2至3年内提高其有效销售价格。“我们预计,该公司将在第三季度实现接近持平的门店利润率,并在2021年初实现正营业利润。”

  他的22美元的目标价将使Luckin的估值是2021年预计收入的1.5倍,是每股预期收益的13倍。这比现在的1.3倍和11倍有所上升。

  来源:巴伦周刊

责任编辑:郭明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2.0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