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om上市首日大涨72% 中国廉价“码农”带来高利润

Zoom上市首日大涨72% 中国廉价“码农”带来高利润
2019年04月19日 13:22 新浪财经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18日消息,综合外媒报道,视频会议软件提供商Zoom上市首日股价大涨72%,市值达到159亿美元。与大多数新上市的独角兽严重亏损相比,Zoom的盈利能力令人瞩目,而极低的研发支出是该公司盈利的重要驱动力之一。

  该公司上财年的研发支出仅占其营收的十分之一,远远低于行业平均水平,甚至不到同业平均研发支出水平中位数的一半。这帮助其实现了760万美元的净利润,而原因主要是因为其在中国拥有一支庞大的工程师团队,而在中国,科技人员的平均工资低于美国,入门级软件工程师的工资只是美国同行的三分之一。

  Zoom在上月提交的IPO文件中写道:“我们的产品开发团队主要在中国,那里的人力成本比其他许多地区的成本都要低。如果我们将我们的产品开发团队从中国转移到其他地区,那么我们可能需要承担更高的运营费用,这将对我们的运营利润率造成不利影响,并损害我们的业务。”

  根据美国招聘网站Glassdoor的数据,中国入门级软件工程师的平均年薪约为3.435万美元,是美国同行年薪的三分之一(圣何塞的年薪为11万美元)。

  就Zoom而言,有一位华裔CEO似乎更有助于其在中国招聘人才。Zoom在招股说明书中写道,袁征的角色对其管理中国工程和一般业务“至关重要”,因为他早年的大部分时间都在中国度过,并在那里获得了学士和硕士学位。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Zoom 研发成本 码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