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两大运营商率先测试5G 600M/S只是看上去很美?

美国两大运营商率先测试5G 600M/S只是看上去很美?
2019年04月06日 22:38 新浪美股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4月6日讯,美国两大移动通讯服务提供商AT&T和Verizon本周都发布了与5G相关的重大公告:AT&T发布了速度测试结果,似乎证实了其“5G E”LTE网络是目前最快的,Verizon还在芝加哥和明尼阿波利斯的部分地区推出了5G网络

  但这两项声明都突显出,当前的5G服务似乎只是看上去很美?AT&T的结果似乎偏向于公司的利益;Verizon的推出也比较草率,即使在Verizon承诺的地区,覆盖率也很低

  这些只是5G的最新的麻烦,最近一段时间,层出不穷的事件干扰着5G,包括被延迟推出、有限的硬件测试、相互冲突的标准、政治角力等等。随着电信公司纷纷抢占先机,5G的混乱局面很可能只会随着推广的继续变得更糟。如果人们第一次使用5G的体验是如此糟糕,那么当5G真正到来时,他们为什么要信任它并为它额外付费呢?

  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似乎本周再加一分,今日它宣布最近Ookla速度测试证明了其“5G E(并非真正意义上的5G)”网络是当前美国是最快的移动网络,这一消息更加印证了公司此前的观点,即在今年晚些时候正式推出5G之前,5G E品牌将有助于巩固AT&T的声誉。

  但AT&T的Ookla速度测试结果并不是那么的明确:Ookla公司说,AT&T测试结果中速度的增加是来自更新了iOS 12.2之后的iPhone用户,尤其是iPhone XR, XS Max, XS, X, 8, and 8 Plus,这些机型均在更新后的右上角状态栏显示出5G E的特殊标识。

  Ookla公司认为,AT&T最近的速度增长仅仅是因为iPhone用户看到了更新后的5G E标志,并重新测试了他们的设备,以满足他们的好奇心,从而通过大量新设备的测试扭曲了AT&T的平均速度结果。

  换句话说,AT&T的网络看起来更快,因为它拥有比竞争对手更多的高速设备来运行速度测试。

  这是一种自我实现的闭环预言:通过iPhone用户质疑他们的网络速度并且做测试,AT&T就能通过添加获得的大量对手没有的新数据来拉高平均速度,从而使5G E是比普通LTE明显速度快这样的谎言现实。

  现在,这些说法并不完全是误导:Ookla公司说,总的来说,5G E设备上的速度确实比AT&T的平均速度快——这是有道理的,因为这些设备是为了利用AT&T使用的LTE技术的高级创新而设计的。

  但这些最新的测试并不能证明AT&T的平均速度更快,其他的结果——比如OpenSignal在iOS 12.2发布之前的最新研究——显示AT&T的5G E实际上比T-Mobile和Verizon慢。它当然不能代表所有用户,但也绝对不是AT&T想要给5G品牌留下的第一印象。

  然而,当你使用真正的5G时,情况也不一定会有所改善,正如Verizon本周在其真正的5G发布会上向我们展示的那样。在芝加哥进行的测试中,实际的5G将以400至600M/S的网速提供更好的下载速度(这是AT&T 5G E网络只能梦想的数字),但这个网络本身却极不稳定。当Verizon说只有“特定地区”才会有5G网络时,这并不是在开玩笑。即使在Verizon提供5G服务的地方,它也经常从一个街区出现,又从另一个街区消失。这确实是一个问题。

  Verizon可能在技术上首先推出了自己的网络,但如果它不能提供广泛或一致的服务,那么这只是一个没有实际应用的技术成就。Verizon急于抢占先机,似乎是以牺牲5G网络的稳定可靠为代价的。在Verizon获得更大覆盖范围的同时,早期用户(记住,他们每月要额外支付10美元)将不得不应对这种情况。

  更令人困惑的是:Verizon表示,只有当你活跃地使用5G时,5G状态图标才会弹出。这意味着你可能位于5G信号的覆盖下,但除非你在活跃地使用手机,否则你甚至感觉不到它。这与AT&T的问题正好相反。Verizon似乎很满足于隐藏你确实拥有5G的事实,直到你真正亲自测试速度。

  我们不明白Verizon为什么要这么做,除非目标是让其5G网络的实际规模尽可能模糊。考虑到克里斯在他的测试中所指出的不一致性,这似乎是合理的。所有这些加在一起构成了5G最大的问题之一:5G网络技术的发展速度远远小于其被商业炒作的程度。(林克)

责任编辑:张国帅

ATT Verizon 看上去很美 速度 测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
  • 04-03 德方纳米 300769 41.78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1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