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百年行业有最佳风险回报比,却在牛市中被遗忘

这一百年行业有最佳风险回报比,却在牛市中被遗忘
2019年04月06日 00:53 新浪财经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根据摩根大通的数据,能源类股提供了市场上最好的风险回报比,但在去年年底股市和油价同时暴跌后,投资者忽略了该行业。

  尽管美国原油价格今年已上涨36%,但标准普尔500指数能源板块仅上涨16%。摩根大通周五在一份研究报告中称,这标志着油价与能源股在歷史趋势的基础上明显脱钩。

  摩根大通研究显示,过去油价处于类似水平时,标普500能源板块的价格比当前水平高出约7%,标普600能源股的股价比当前水平高出约30%。对于勘探和生产石油的公司来说,这种差异尤其明显。这些石油价格与这些勘探和生产库存的比率现在处于歷史最低水平。

  摩根大通还表示,该行业的表现也远远低于市场,能源股的估值处于数十年来的低点。

  该投行认为,许多投资者根本没有对这个领域给予足够的关註。报告称,“市场情绪已完全崩溃”,并指出能源板块吸引了所有板块中最为看跌的空头头寸。

  摩根大通的Dubravko Lakos Buja等分析师表示,尽管基本面有所改善,但根据我们最近的会议和大数据指标得出的结论,机构投资者的兴趣仍然极低。随着该行业的基准权重降至5%——约15年来的最低水平——投资公司正在减少该行业风险敞口,并削减内部研究覆盖面。

  摩根大通预计,今年油价将平均每桶65美元,因此许多鉆探公司可以在新油井上实现收支平衡,从而投资于未来增长。预计石油勘探和生产公司报告第一季度财报时发布积极的业绩展望和修正。Lakos Buja表示:“在经歷了三年的停滞不前之后,能源公司正在加大回购力度,基于已经宣布和记录的现有回购项目,我们预计2019年能源公司将表现强劲。”(中文投资网)

责任编辑:郭明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
  • 04-03 德方纳米 300769 41.78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1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