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对Lyft给出42美元的目标价 较发行价低42%

分析师对Lyft给出42美元的目标价 较发行价低42%
2019年04月02日 22:33 新浪美股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Lyft股价连续第二天下跌,此前一名分析师对这家叫车服务公司的估值表示担忧。

  Seaport Global Securities分析师迈克尔-沃德(Michael Ward)对该股进行了研究,将其评级定为卖出,12个月目标价为每股42美元。沃德的目标价暗示较周一69.01美元的收盘价下跌39.1%。Lyft股价在盘前交易中下跌2.6%,至67.22美元。该公司周四晚间将IPO定价为72美元。

  沃德在一份报告中说,“为了证明目前的市值,投资者需要迈出信仰的一大步,即千禧一代和后代人将放弃拥有汽车,转而选择依赖拼车服务。”他相信人们将继续拥有汽车,并将拼车服务作为一种“方便的补充”。

  他表示,“尽管我们相信拼车市场将继续增长,并预计Lyft将成为主要竞争对手,但在我们看来,目前的估值反映出,人们对美国消费者行为的看法过于乐观。”

  沃德表示,该公司认为美国的“运输即服务”市场价值1.2万亿美元。然而,Seaport认为“目标市场要小得多,看看700亿美元的地面运输市场。”

  Lyft上周上市时的估值超过220亿美元。然而,该公司在2018年净亏损近10亿美元,而且没有提出近期盈利的明确战略。

  沃德的卖出评级和Lyft的下跌发生在该公司股票周一下跌近12%的一天之后,这是该公司在公开市场的第二天交易。Lyft周五庆祝了首次公开发行(IPO),该股飙升8.3%。

  他也不是唯一一个担心Lyft的分析师。古根海姆对这只股票的评级为中性,指出“为这只股票辩护”需要“太多重大假设”。”(张宁)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13.46
  • 04-03 德方纳米 300769 41.78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18.63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11.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