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悉德银管理层同意与德商银行就合并进行谈判

据悉德银管理层同意与德商银行就合并进行谈判
2019年03月09日 23:05 新浪美股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一位知情人士周六表示,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管理层已同意与竞争对手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就合并的可行性举行谈判。

  消息人士称,首次非正式接触是在一个非常小的团体内进行的,德意志董事会的授权是在一周多前下达的。

  上述知情人士补充称,谈判正处于非常早期的阶段,可能会破裂。

  德意志银行发言人和德国商业银行发言人均拒绝置评。

  数月来,有关德国两家最大上市银行可能合并的猜测甚嚣尘上。在财政部长奥拉夫-肖尔茨(Olaf Scholz)的任期内,这一猜测愈演愈烈。肖尔茨强调了强大银行的重要性。

  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两家银行都难以恢复可持续的盈利能力,在接受救助后政府持有德国商业银行逾15%的股份。

  德意志银行被认为是全球金融体系中最重要的银行之一,但却遭受了三年的亏损、评级下调、压力测试失败以及洗钱丑闻的困扰。

  近几个月来,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克里斯蒂安-泽温(Christian Sewing)曾公开表示,在接手一个复杂的并购项目之前,他的重点是恢复盈利能力。

  消息人士称,预计克里斯蒂安-泽温将在该行采取进一步措施前向董事会报告。

  一位了解德国商业银行首席执行官马丁-齐尔克(Martin Zielke)想法的人士说,他对合并的想法持更开放的态度。上月,他表示,有关合并的猜测是“可以理解的”。

  这两家银行曾在2016年考虑合并,但在决定专注于重组后,谈判以失败告终。

  一位知情人士上个月说,美国投资者赛伯乐资本管理公司(Cerberus Capital Management)对合并持开放态度,增加了合并的可能性。赛伯乐是德意志银行和德国商业银行的主要股东。

  德意志银行拥有2000多万个人和企业客户,德国商业银行拥有1800万左右的客户。

  根据周五的收盘价,两家银行合并后的市值将超过240亿欧元(270亿美元)。(张宁)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新诺威 300765 --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12 每日互动 30076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