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隆伯格宣布不会参加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

布隆伯格宣布不会参加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
2019年03月06日 05:29 新浪美股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3月6日讯,前纽约市市长、现年77岁的富豪迈克尔-R-布隆伯格(Michael R. Bloomberg)决定不在2020年大选中挑战特朗普。布隆伯格去年加入民主党,发起了反对特朗普总统的运动。

  布隆伯格打算把自己的政治能量和巨大的个人财富投入其他努力,阻止特朗普和他的议程,包括一项旨在迅速加快美国向可再生能源转型的倡议,而不是亲自参选

  布隆伯格还预计将积极参与2020年大选,组织和资助反对特朗普的人。

  布隆伯格的决定似乎反映出,他认识到自己在民主党初选中面临的胜算很渺茫,而且更知名的温和派民主党人小约瑟夫-R-拜登(Joseph R. Biden Jr.)也即将成为提名的潜在竞争对手。

  尽管布隆伯格在气候变化和枪支暴力等一系列问题上与民主党站在同一阵线,但在一个在言辞和政策建议上急剧左倾的政党中,他也是一个自豪的亲商温和派。他在担任市长期间的警务记录,以及他对华尔街的总体看法,可能会在一个正在为社会正义和企业权力建立试金石的领域造成麻烦。

  布隆伯格在彭博新闻(Bloomberg News)的一篇专栏文章中提醒民主党人,在宣布他的决定时,不要太过左倾。

  他说,他相信自己本可以在大选中击败特朗普,但“对在如此拥挤的领域赢得民主党提名的难度有清醒的认识”。

  布隆伯格写道,“我们提名一位民主党人至关重要,他将在击败唐纳德-特朗普、让我们的国家重新团结起来方面处于最有利的位置。”他说:“我们不能让初选过程把民主党拖到一个极端,从而减少我们在大选中获胜的机会,使之变成‘又一个四年’。”

  现年76岁的布隆伯格周一将自己的决定通知了顾问,从而为数月来对他竞选民主党的可能性进行的详尽研究画上了句号。他的顾问说,民意调查和焦点小组发现,布隆伯格有一条通往民主党提名的道路,但如果拜登参选,他可能很难与之竞争。

  布隆伯格退出竞选,可能会给拜登带来更大的压力,迫使他在未来几周内宣布竞选计划。这两人一直是考虑2020年民主党初选的最重要的温和派人士。到目前为止,民主党初选基本上由偏左的候选人决定,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佛蒙特州参议员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

  没有布隆伯格的加入,凭借个人财富和令人生畏的政治运作,拜登显然有能力在相对中立的立场上发起一场声势浩大的竞选活动,这一点上他是独一无二的。

责任编辑:张国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13 新诺威 300765 --
  • 03-12 每日互动 300766 --
  • 03-08 锦浪科技 300763 26.64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9.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