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希望英国推迟脱欧 但各国对推迟多久看法不一

欧盟希望英国推迟脱欧 但各国对推迟多久看法不一
2019年02月26日 19:55 新浪美股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6日消息,欧盟已毫不掩饰地流露出,认为英国首相特里莎·梅应该推迟脱欧日期。但问题是,推迟多久。

  听说特里莎·梅考虑推迟脱欧,以避免英国在无协议的情况下无序脱离,欧盟的官员们可谓松了一口气。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表示,这样做是“合理的”。

  问题是,欧盟27国对于如何继续谈判、究竟应该提议延长多久看法不一。

  大部分政府和欧盟委员会反对每次延长3个月的“连续延期”方案,担心这只会令不确定性持续,导致危机的不定期爆发。

  因此一些政府和布鲁塞尔的高级别官员目前正在私底下讨论,如果特里莎·梅未能在3月29日的截止日期前令议会批准脱欧协议,那么可能有必要提出一段较长时间的延期。

  但如果英国坚持只希望短暂推迟,那么欧盟或许也只能听从。一些欧盟官员提出了延期21个月--在此期间取代已经同意的过渡期,直至2020年底。其他国家政府则主张推迟一年,亦或是推迟到2019年底。

责任编辑:魏雨

欧盟 特里莎 脱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11.0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