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盛证券:A股大涨之下 外资为何流出?

国盛证券:A股大涨之下 外资为何流出?
2019年02月26日 08:22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投资维权315线索征集】你投诉,我报道!在这里,我们为股票、基金投资者提供一个因违法违规行为遭受损失的曝光平台。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当您的权益受到侵害欢迎向黑猫投诉平台投诉,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维权。

  国盛证券

  本文作者:国盛证券分析师张峻晓、张启尧,原文标题《大涨之下外资为何流出?后面怎么看?》,本文有所删节

  在连续大幅流入后,周一陆股通北上资金转为净流出,此前连续18个交易日入场被终结。年初以来,陆股通净流入规模已经超过1100亿元,周一A股三大指数涨幅都超过5%,北上资金却悄然放缓了入场脚步。

  我们认为,三大原因导致外资流入开始放缓:

  三大原因导致外资流入开始放缓

  1、临近 MSCI 审议结果公布,部分提前入场资金进入兑现阶段。前期报告《2019年,外资的入场节奏与关键时点》和《四大原因导致年初以来外资大幅流入》中,我们已经指出今年影响外资入场的几个关键节点。 其中,2 月底的市场咨询提议公布,是导致年初部分资金提前入场配置的主要原因。按照去年 MSCI 纳入和上调比例的经验来看,在纳入或上调落地当月,外资流入节奏将会放缓,也即存在部分资金兑现离场。

  2、海外风险偏好提升最快的时段已经过去。我们在 1 月 20 日周报《这轮春季攻势,核 心驱动是什么?后面怎么看?》中提及的,海外风险偏好的回暖是驱动本轮外资入场加速的重要原因。年初以来,全球风险资产集体躁动,美国三大股指涨幅均达 10%以上, VIX指数也已降至低位,海外风险偏好提升最快的时段或已过去,未来需要密切关注外围波动率走势。

  3、季节性因素也在消退。外资也有类似保险的“开门红”效应,通过统计 15-18 年北上流入数据(异常外资为 5 日净流入均值-60 日净流入均值),我们发现在沪深港通开通后,每年 1 月,外资有明显的集中入场效应,而目前这一效应正在消退。

  如何判断后市外资的入场节奏?

  1、外资的持续流入是长逻辑、大趋势,不会改变,一方面国际化进程大势所趋,A 股外资配置比例尚低,国际资金仍在“水往低处流”,另一方面估值吸引力的提升能够抵消外围波动的冲击,长期还有数万亿增量资金。

  2、短期内,我们判断 3-4 月外资流速将有所放缓:(1)市场审议结果落地;(2)海外的反弹最强的阶段可能已经过去;(3)季节性因素消退。因此,后续外资流速大概率放缓,边际推动力也将下降。

  3、前期受益于外资驱动的消费板块,未来一两个月较难获取超额收益;股市核心矛盾将转向国内,参考过去两年北上流入与风格指数的关系,消费/成长比将阶段性回落;对于消费龙头(核心资产),不建议揣测外资入场的节奏“追涨杀跌”,长线逢低配置仍是首选。 

  风险提示 1、海外波动加剧;2、汇率贬值风险;3、MSCI 扩容或入富不达预期。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外资流入 外资 净流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11.0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